注册

苏炳添领衔世锦赛最帅F4 博尔特李玲获评男神女神


来源:新文化报

昨晚,经历了一个短暂的闭幕讲话和会旗交接给下届主办城市伦敦的仪式后,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圆满结束。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和莫有雪不仅联手创造奇迹,还告诉我们: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依然值得关注。

昨晚,经历了一个短暂的闭幕讲话和会旗交接给下届主办城市伦敦的仪式后,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圆满结束。

9天的比赛让北京乃至全国人民都激动万分,虽然我们无法像奥运会一样独霸天下,但在众多项目上,我们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就在昨天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标枪选手吕会会以66米13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并最终获得亚军;张国伟在男子跳高中同样摘银,加上之前的中国首金、百米以及接力的疯狂,已经让人看到了中国在田径项目上的崛起。

本届世锦赛看得那叫一个爽。赛场上,一场场速度大战,让人惊心动魄。更有中国田径的健儿们,一次次带来惊喜和振奋,让人心潮澎湃。当然,少不了比赛之外,田径选手健硕的肌肉和美丽的容颜,这也是咱们的最爱。

男神中国篇

苏炳添领衔最帅F4

苏炳添连创历史

亚洲第一位挺进田径世锦赛百米决赛的选手,亚洲短跑第一次拿到了世锦赛银牌,苏炳添和他的小伙伴绝对是棒棒哒!那速度,令人心醉!

他们是亚洲当仁不让的最快四少、追风四侠。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莫有雪,这F4绝对比《流星花园》里那4个花花公子有魅力啊!

听听名字,都充满了侠气———莫有雪,莫非是衡山派莫大先生之后?老大苏炳添,江湖人称“添哥”,身材不高但精神壮实,为人低调又谦逊,绝对是有头脑讲义气的大侠风范。北京小哥张培萌,说话间就透着爽快劲!还有谢震业,那颜值绝对属于花样美男系列。

更重要的是,百米选手都是经过大强度力量训练出来的,身材都超级棒,绝对是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上佳身材。

女神中国篇

“三高美女”李玲

李玲成女神

撑杆跳高赛场美女如云。这次咱们中国的“撑杆跳高女神”李玲又火了一把。清秀的容貌,加上相当不错的成绩,李玲可是深受爱戴。

对了,忘了给您解释啥叫三高了,指的是身材高、跳得高,还有学历高。身材高好理解,1米86的身高绝对是超模特身材。跳得高嘛当然指的是比赛成绩,本次世锦赛李玲跳出了4米66,位列世界第9,绝对是中国跳得最高的姑娘。另外,李玲北体大硕士毕业,现在北京体育大学任教,学历高也绝不是开玩笑的。

世锦赛上,李玲成为众多摄影师最爱捕捉特写的选手之一,不来一个专题图集都觉得没努力工作。不过让粉丝们有点沮丧的是,这位女神已经名花有主了,她的男友是身高1米95的天津队跳高名将王臣。

男神世界篇

“众神之神”博尔特

博尔特垄断短跑

又一次包揽男子100米、200米和4 100米接力金牌,牙买加闪电毫无疑问是世锦赛上最闪耀的那颗星。论颜值,博尔特或许不那么够“男神”标准。不过,一次意外的追尾飞铲事件,让博尔特更为令人仰慕起来。人品上佳,心灵美啊!

央视摄像师宋涛不慎铲倒了博尔特,这事儿都刷屏了,一度让不少人产生担心。不过,牙买加人在事件发生后的表现,相当有风范。

调侃完加特林“雇凶伤人”后,博尔特相当关心摄像师宋涛的安危,“他整个人悬空摔下来,头也撞到了地上,肯定很疼,希望他没受什么伤。”这境界、这觉悟,好感直接爆表!

博尔特意外追尾变奏曲,让北京田径世锦赛留下了一段永载史册的美谈。其实,大个子是非常接地气滴,他在接力夺冠后模仿NBA巨星詹姆斯的庆祝动作,也让观众充满了惊喜。

女神世界篇

她的颜值赶超莎拉波娃

克里什娜获评最美

24岁的俄罗斯跳远选手达丽娅·克里什娜被公认为是此次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最美艳的一个,没有之一。

伦敦奥运会上,克里什娜是英媒评选出的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在网友投票票选“谁是你最想看的女运动员”中,克里什娜甚至超过了莎拉波娃。

能够超越美貌的莎娃,那么受欢迎,或许和克里什娜练瑜伽有关。既有田径选手的健美,又有瑜伽爱好者的柔美,轻松满足了大家对女神各种类型的需求。不火都难啊。

这样顶级颜值的女神,相信大家对她的成绩不会有太多要求了。要知道,从小显示超人运动天赋,她开始可是从事排球运动的,是克里什娜的父亲强行逼迫克里什娜改行练的田径。综合

揭秘中国男子短跑队

苏炳添是在读硕士张培萌爱哲学

在刘翔因伤退役之后,中国田径界曾哀叹:刘翔之后,中国田径还能靠谁吸引观众的眼球?8月29日之后,我们有了答案。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和莫有雪不仅联手创造奇迹,还告诉我们: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依然值得关注。

苏炳添:百米飞人也是经济学学霸

此次世锦赛苏炳添两次跑出9秒99,但是知道苏炳添是暨南大学在读研究生的人恐怕不多。据媒体报道,苏炳添本科的毕业论文成绩是优秀,研究生论文已经开题,他正在用经济学原理和经济学模型研究广东体育产业。苏炳添说:“到时答辩应该比参赛更紧张吧。”

张培萌:“经济适用”男喜欢哲学心理学

生活中的张培萌喜欢车,他把自己比作GTR(日产高性能跑车)。“美国运动员就像是那种大排量的汽车,我比较像GTR,性价比高,很经济。”张培萌是北体大运动训练专业的毕业生。不过他更喜欢读哲学和心理学书籍。

谢震业:纪录得而复失没影响淡定的他

200米短跑是谢震业的主攻项目,在本次世锦赛上刚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也是新的全国纪录20秒37,不久却被取消了。换做其他人可能会沮丧不已,而他却在短暂的调整后恢复了良好的心态,帮助接力队获得了这枚银牌。

莫有雪:替补上阵的小师弟来头不小

因为陈时伟出现拉伤,接力第一棒临时换成了莫有雪。没想到19岁的他给了大家一个惊喜。1996年出生的莫有雪是历史上首个在世少赛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据《钱江晚报》

涛声

老爷们开始引领中国体坛

几年前甚至是几十年前,中国体坛一直盛行一句话“阴盛阳衰”,甚至春晚的相声也拿此作过笑料。不过,近两年开始,这种情况已经扭转,老爷们开始引领中国体坛啦!

宁泽涛能在世锦赛男子游泳百米比赛中夺魁,中国4 100米接力的小伙子们能在田径世锦赛中拿到亚军,电视机前的你一定会被这种雄性力量所震撼。中国男人在火红的八月给国人打了一针鸡血。

除容国团和许海峰外,中国体育第一次在世界上有超大影响力的突破,确切地说是1984年的中国女排,而后是中国女足,除了世界冠军外,她们几乎拿到了所有可以让中国球迷引以为傲的东西。接下来又是李娜,她的大满贯让中国人在欧美最喜欢的主流项目———网球中留下了一抹亮丽的中国红。从1988年到2008年奥运会,中国每一届都是女将的金牌数高于男子,1992年男女夺金比例更是惊人的4比12。

也许你会说,朱建华也打破过世界纪录,刘翔也跑出12秒88,姚明更是让世界知道了中国高度。但实际上,朱建华的跳高只有纪录并无大赛冠军;110米栏实际在国际上没啥影响力;姚明退役时,连NBA分区冠军都没拿过。

因此,以上的三位中国老爷们是好样的,但不至于让中国老爷们真正提气。现在不然,宁泽涛赢得的可是男子百米自由泳的金牌,这相当于田径的男子100米啊。男子4 100米接力被认为是田径中最具有看点的项目。

很多运动在中国达到无与伦比的高度,但难以得到世界范围的青睐。欧美人更喜欢的是三大球及田径和游泳,如今中国爷们在田径和游泳屡创佳绩,尤其是百米和接力,“歪果仁”也屡屡送出嫉妒羡慕恨的目光。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苏炳添 博尔特 哲学心理学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