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锦赛奖金:伊顿16万美元超博尔特 中国4将获4万


来源:国际在线

北京田径世锦赛于8月31日晚落幕,本届赛事颁发的奖金总额高达719.4万美元。其中获得奖金数最高的运动员是美国十项全能选手伊顿,他个人拿下16万美元,一人独揽三金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也有14万美元入账。

北京田径世锦赛于8月31日晚落幕,本届赛事颁发的奖金总额高达719.4万美元。其中获得奖金数最高的运动员是美国十项全能选手伊顿,他个人拿下16万美元,一人独揽三金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也有14万美元入账。

本次田径世锦赛共设有47个项目,总奖金达到了719.4万美元。国际田联规定,个人项目上获得冠军的将得到6万美元的奖金,亚军和季军分别为3万美元和2万美元。4-8名的奖金数额依次为1.5万、1万、6千、5千、4千美元。

而在接力这一团队项目中,冠军队伍将获得8万美元的奖励,亚军到第八名的奖金数额依次为4万、2万、1.6万、1.2万、8千、6千、4千美元。按照这一计算方式。在男子4×100接力比赛中,勇夺银牌的中国接力队四位小伙子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将共享4万美元的亚军奖励,人均将收入1万美元。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中独揽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接力三项冠军,因此他也获得了14万美元的奖励。不过他虽然贵为本届赛事的“多金王”,但获得奖金数额却并非最高。原因在于国际田联为激励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还有一项特殊规定:凡是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额外奖励10万美元。

如此一来,男子十项全能冠军、美国名将伊顿笑到了最后。尽管他只有这一项冠军在手获得6万美元,但他同时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刷新世界纪录的运动员。8月29日晚的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伊顿以9045分的成绩蝉联冠军,打破了自己在2012年尤金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所创造的9039分的世界纪录。这样他就收获了10万美元的破纪录奖,个人奖金总额高达16万美元,超过博尔特雄居本届赛事第一。

国际田联的职业化和商业化进程正在不断迈进过程中,日常的田径系列赛已由黄金联赛晋升为钻石联赛,1997年雅典田径世锦赛开始了奖励机制,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开始更是将总奖金提升到700万美元以上。除了前三名以外,各项目4-8名的选手也能分一杯羹。虽然这一奖金数额看似不高,但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借此吸引到更多赞助商的注意,收获属于自己的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