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足协率先单飞 拥有内部管理完全自主权


来源:新京报

8月31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足球协会改革方案(试行)》,按照方案,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将撤销,广州市足球协会将与广州市体育局脱钩,不再作为政府预算单位,在内部机构设置、财务薪酬、人事管理等方面拥有完全自主权。

广州足协单飞

据新华社电8月31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足球协会改革方案(试行)》,按照方案,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将撤销,广州市足球协会将与广州市体育局脱钩,不再作为政府预算单位,在内部机构设置、财务薪酬、人事管理等方面拥有完全自主权。

这是继上月《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出台后,首个市级足球协会的改革方案。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介绍,改制后的市足协,将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建立科学化、社会化和专业化足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人事方面,目前广州市足管中心人员选择离开的,由市体育局在局系统内部同类单位妥善安排工作;愿意留下的,则按广州市足协改制后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

在新的足协主席产生问题上,许建平表示,接下来方案实施的第一步就是召开足协会员大会,会上将产生足协主席、副主席。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足协主席 单飞 广州足协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