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CBA羞辱易建联还不够,男篮亚锦赛他又来了!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18日,尽管没有了克拉克森,但布莱切领衔的菲律宾男篮依然是仅次于伊朗的中国第二号对手。

布莱切是菲律宾男篮的靠山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尽管没有了克拉克森,但布莱切领衔的菲律宾男篮依然是仅次于伊朗的中国第二号对手。

参赛历史回顾

菲律宾男篮曾5夺亚锦赛冠军,不过最近一次还要追溯到1985年。直到2007年,菲律宾男篮才开始有重新崛起之势。在归化了多西特之后,他们在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上重新杀进了四强。两年之后,菲律宾男篮回到本土作战,上届的马尼拉亚锦赛,菲律宾男篮再进一步,杀进决赛,拿到了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世界杯上,菲律宾是亚洲表现最好的球队。

与中国交锋史

这次菲律宾男篮跟中国分在了不同半节,两队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此前,中国男篮与菲律宾男篮交手了23次,中国队19胜4负。在亚锦赛上,双方交手12次,中国队9胜3负。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上,中国队以75比60获胜。

菲律宾男篮优势

这次菲律宾男篮的成败全系布莱切一人身上。为了能有更大的机会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这个夏天菲律宾篮协极力争取克拉克森能代表球队参赛。但四处奔波,最终白忙活了一场。湖人不愿让克拉克森延迟归队,克拉克森只能以事业为重。

菲律宾没有了克拉克森,中国男篮可以松一口气。不过,他们还有布莱切。上赛季在CBA,布莱切场均31.1分14.6个篮板5.1次助攻2.8次抢断,完全是统治级的表现。特别是在跟易建联的交手中,布莱切可以说完爆了他的前奇才队友。上赛季双方的首次交手中,布莱切得到了43分9篮板6抢断2盖帽,阿联只得17分5篮板,还有4失误。

去年的男篮世界杯,布莱切在跟菲律宾男篮还没有完全融入的情况下,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让菲律宾成为了亚洲仅存的骄傲。世界杯上,他场均21.1分(排在第二)13.8个篮板(排在第一)。

长沙亚锦赛,将是布莱切首次代表菲律宾打亚锦赛比赛。有个问题就是这次备战,布莱切并不系统,夏天因为私事缺席了菲律宾琼斯杯的热身,而且缺席了不少菲律宾的训练。布莱切能否短时间融入球队是个问号。

除了布莱切,这次菲律宾依然会更多仰仗老将。上届亚锦赛入选最佳阵容的威廉还是会随队出征,他是菲律宾男篮的后场大脑,经验丰富,在之前的琼斯杯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另外,阿布埃瓦也是不可小觑的球员,虽然是首次入选菲律宾男篮亚锦赛名单,大学时代是在美国的NCAA打过球,个人能力也很突出。

中国4内线PK他一人

在跟菲律宾的交手中,中国男篮有着巨大的心理优势。另外,菲律宾男篮上届亚锦赛能打进决赛,主场之利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如今没有了主场,就像去年在仁川,菲律宾男篮威力就去掉了不少。而这次中国男篮可是主场作战。

不像伊朗,菲律宾男篮需要中国重点关照的球员就布莱切一个。中国男篮这次带上了4个内线长人,他们会成为布莱切的大考验。并且,面对菲律宾男篮中国队有着巨大的身高优势。

目前,布莱切是菲律宾男篮的最大X因素。如果跟球队磨合不佳,那菲律宾想有大作为也难。但一旦他能找到上赛季在CBA联赛和此前世界杯上的状态,中国男篮想啃下这块硬骨头可不容易。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男篮亚锦赛 菲律宾 易建联 布莱切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