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锦赛阅兵:面对这支队伍,刘炜只能靠罚球得分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19日,这届亚锦赛,韩国跟中国男篮同分在了C组。因而,小组赛阶段两队就会直接碰面。作为多年的老对手,韩国男篮对中国队知根知底,他们熟悉男篮的软肋所在。不过,亚锦赛上,两队主要是为排名而战,淘汰赛阶段再遇韩国机会不大。

韩国男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这届亚锦赛,韩国跟中国男篮同分在了C组。因而,小组赛阶段两队就会直接碰面。作为多年的老对手,韩国男篮对中国队知根知底,他们熟悉男篮的软肋所在。不过,亚锦赛上,两队主要是为排名而战,淘汰赛阶段再遇韩国机会不大。

参赛历史回顾

韩国是亚洲篮坛的一支老牌强队,1969年和1997年两次获得亚锦赛的冠军。不过,因为中国男篮的存在,韩国常常只有第二的份,他们拿了11次亚军。近两年,韩国男篮也开始了更新换代,上届亚锦赛,他们打进了半决赛。而去年在仁川举办的亚运会上,韩国男篮在主场掀翻了伊朗拿到了冠军。

与中国交锋史 

中国男篮在上届亚锦赛首次败给韩国

中国男篮跟韩国已经是老对手了,在各大赛场上,双方交手了手42次,中国队30胜12负。亚锦赛上,中国和韩国交手了17次。这17次交手,中国队13胜4负。不过,在最近5次交手中,中国队输了2场。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就发生在上届亚锦赛,同样是在小组赛阶段两队就相遇了,最终男篮59比63不敌对手,16年以来首次在亚锦赛赛场输给韩国。

韩国外线再次爆种?

有国内教练吐槽,“韩国队这几年实力下降很厉害,已经丢掉了以前的快准特点,他们能在2014年亚运会上夺冠,和他们在主场作战有很大关系。”显然,这名教练并不真正了解韩国队。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决赛,韩国男篮就是依靠自己的小快灵扳倒了伊朗,显然,他们的传统并没有丢失。

刘炜vs韩国

这次韩国亚锦赛12人大名单中,还是以外线为主,老牌射手梁东根赫然在列。梁东根是跟刘炜同一时代的控卫,两人在亚洲赛场上已经对决了好多年。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上,刘炜拿到了11分3助攻,但有9分是依靠罚球所得。梁东根全场11投7中,拿到了17分。作为一名老将,他的外线三分依然是韩国男篮最大的仰仗。而外线,也依然是韩国对付中国男篮的最大武器。

相比中国男篮,韩国的年轻球员得到了世界杯的宝贵锻炼机会。去年男篮世界杯,尽管韩国队输得很难看,但实际上他们是为亚锦赛练兵。

这韩国的年轻人中,李钟贤最受瞩目。李钟贤是跟周琦和王哲林一拨的90后球员,目前也只有21岁。在上届西班牙篮球世界杯上,他场均有2.6次封盖,力压加索尔、安东尼-戴维斯等超级球星成为了盖帽王。他也是韩国男篮拿到亚运会冠军的主要功臣。这届亚锦赛,在老将金周成退出的情况下,李钟贤将挑起韩国内线大梁。

参加长沙亚锦赛,韩国男篮照旧带上了一名归化球员,他就是老将文泰英。不过,在锋线,他们最大的依靠是赵承敏。2013年亚锦赛上,他在场均不足2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就能得到12.3分。

中国会“偷”到胜利?

跟韩国一样,中国男篮也在进行新老更替,他们同样年轻有拼劲。重要的是,跟韩国相比,身高一直是中国男篮最大的优势。在金周成、河升镇都没有入选韩国大名单的情况下,男篮如果能充分利用内线的强点,击败韩国机会还是很大。

对韩国不利的是,出征亚锦赛前,韩国篮坛曝出了赌球丑闻,有12名韩国篮球运动员涉案。其中就包括韩国联赛MVP、去年代表韩国参加男篮世界杯的后卫金善亨。而他也没有出现在12人大名单中,对韩国来说,这可谓非战斗性减员。

值得一提的是,伤病也困扰着韩国男篮。琼斯杯上,他们内线大将河升镇就因为膝盖的问题无缘亚锦赛,他只是因伤无缘亚锦赛的韩国国手之一。而外线核心梁东根也有跟腱的问题,亚锦赛是带伤作战。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男篮亚锦赛 中国男篮 韩国男篮 刘炜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