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锦赛阅兵:“省队”这一招,让国家队都怕了…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21日,不久前有媒体爆料,中国男篮亚锦赛上选择C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想和D组的中华台北队提前交手。据悉,有男篮队员坦承打中华台北压力大。曾几何时,中华台北根本无法对中国男篮构成挑战,但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男篮的主要对手之一。

林志杰仍是中华台北头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不久前有媒体爆料,中国男篮亚锦赛上选择C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想和D组的中华台北队提前交手。据悉,有男篮队员坦承打中华台北压力大。曾几何时,中华台北根本无法对中国男篮构成挑战,但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男篮的主要对手之一。

参赛历史回顾

中华台北男篮

中华台北参加亚锦赛历史上最好的战绩是亚军,1960年和1963年,他们两度拿到了第二名。在1973年和1989年他们均获得季军,而在1991年、1995年、1999年和上届马尼拉亚锦赛则均位列第四名。因而,在亚洲篮坛,中华台北算不上是什么传统强队,但也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与中国交锋史

2013年的马尼拉亚锦赛成了中国男篮永远的痛,他们历史性地输给了中华台北。在四分之一决赛上,男篮78比96负于中华台北,这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历史上首次输给了中华台北。此前11次交手,中国保持了全胜。尽管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击败了中华台北实现了复仇,但那支中华台北缺少了归化球员戴维斯,而且,中国男篮也只是1分险胜。

中华台北优势

参加长沙亚锦赛的这支中华台北男篮还是以老面孔为主,队中有5人在CBA打过球。他们的核心是效力广厦的林志杰。在CBA效力期间,林志杰是广厦后场的核心,而他也可以说是目前亚洲一流的2、3号位摇摆人,放在中国男篮也绝对打得上主力。不久前的琼斯杯上,林志杰就入选了最佳阵容,场均得到10.7分6.3个篮板。不仅如此,他经验丰富,已经代表中华台北征战多年。上届亚锦赛,他仰天怒吼的一幕恐怕中国球迷不会忘记。

中华台北战胜中国队一幕

但这支中华台北,最让男篮忌惮的是他们的归化球员戴维斯,上届亚锦赛他们能创造历史,戴维斯居功至伟。在跟中国的对决中,戴维斯打爆了易建联,他轰下了26分10个篮板。这次戴维斯依然出现在了台北的12人名单之中,他也是中华台北跟亚洲强队抗衡的最大资本。

在这支中华台北中,还有一名球员不可小觑,他就是夏天试训广厦的刘铮。刘铮是中华台北新生代中的佼佼者。他已经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过2013年东亚运动会、2014年亚洲杯和2014年亚运会等大赛。在2014年亚洲杯上,他场均得到15.5分3.7篮板2.8助攻3.8次抢断。今夏的琼斯杯中,刘铮也有不错的表现,他希望能把状态延续到亚锦赛上。

年轻是男篮资本

两队上次交手中国男篮1分险胜

上届亚锦赛,中国男篮遭遇历史性一败,其实是多重因素造成的,并非球队实力不如对手。面对中华台北,身高一直是男篮最大的优势,他们需要充分利用内线几个长人。另外,中国男篮这次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夏备战亚锦赛的过程中,中华台北遇到了严重的伤病问题,像杨敬敏、张忠宪这样在CBA打球的球员,都因伤无法代表球队出战亚锦赛。而且,这支中华台北年龄偏大,对他们的体能也是一大考验。要想继续杀进四强,恐怕难度不小。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男篮亚锦赛 中华台北 中国男篮 林志杰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