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男篮首战完胜意义不大 “抗韩”才是第一关


来源:广州日报

00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正式开战,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首战91-42大胜新加坡队。数据方面,翟晓川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阿联12分8篮板,李根三分球4中4得到12分,郭艾伦4分6助攻。易建联篮下出手。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正式开战,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首战91-42大胜新加坡队。数据方[详细]

长沙男篮亚锦赛的大幕终于拉开,91比42,中国男篮昨晚用一场大胜开始了争取里约奥运会门票的征程。对阵新加坡队,中国男篮的大胜并不值得庆祝,周四的中韩之战才是重头戏。

长沙男篮亚锦赛的大幕终于拉开,91比42,中国男篮昨晚用一场大胜开始了争取里约奥运会门票的征程。对阵新加坡队,中国男篮的大胜并不值得庆祝,周四的中韩之战才是重头戏。

狂胜之后,锻炼意义并不大

新加坡队是一支业余性质的球队,身高、技术、体能都和中国队有着很大的差距。但刚开局时中国队却迟迟不能得分,周琦第一次投篮连篮筐都没沾,易建联篮下强攻将球投到了篮板上沿,比赛打了3分钟,中国男篮一分未得。

“我们开局阶段把比赛想得太简单了。”易建联赛后坦承。周鹏表示:“新加坡队的球员都是小个子,和我们平时训练准备的不太一样,有点不适应。”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也承认,新加坡队的小个子们“手脚快、拼劲足”。

当然,中国队的身高优势还是很快显现出来,不用说易建联、李慕豪、王哲林和周琦这些高大内线,就连身高2米出头的周鹏都可以硬吃对手内线——对方最高的球员也才2.02米。

中国队这场比赛的收获或许是找到了此前一直缺少的元素——投手,李根在外线4投4中,无一失手,好像成了中国队的定点炮台,或许宫鲁鸣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可以重用他的远投。

韩国队把困难当“烟幕弹”?

对中国男篮来说,“抗韩”一向是热门话题。这支韩国队此前遭遇了重重困难,球员金善亨因为涉嫌赌球,被国家队除名;球队在备战期间受到了资金不足的困扰。“直到7月20日,球队才开始合练,球员的不断变化让我们无法展开高强度的训练。”一名韩国记者说。韩国队的情报收集也受制资金问题未能有效完成,归化球员文泰英赛前表示:“约旦队的情况我们完全不了解。”

但真正出征长沙,韩国队却展示了清晰的思路。对约旦队这支内线有阿巴斯、外线有道格拉斯“双核”的球队,韩国队首先稳固防守,进而发挥外线精准的优势,完全打出了“快+准”的特点。

宫鲁鸣派出教练组现场观摩了下午韩国队大胜约旦队的比赛,有记者询问宫鲁鸣是否发现了韩国队的弱点,宫鲁鸣笑着说:“这是机密吧?要是说出来,他们不就知道了吗?不管对手,我们自己打好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男篮亚锦赛 中国男篮 新加坡 韩国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