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琦: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 希望能就此触底反弹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上半场落后20分、末节开局落后15分的情况下,凭借周琦、易建联和郭艾伦的出色发挥,上演了神奇大逆转,最终76-73击败韩国,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上半场落后20分、末节开局落后15分[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或许这是周琦定义自己在国家队地位一战,经这一战,人们应该明白中国男篮的内线可不止有易建联。 平日里,周琦就是一个大小伙子,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邻家大男孩。但这一战,男孩成长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或许这是周琦定义自己在国家队地位一战,经这一战,人们应该明白中国男篮的内线可不止有易建联。

平日里,周琦就是一个大小伙子,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邻家大男孩。但这一战,男孩成长为男人了。最后时刻,连续暴扣,就连场边的阿联都激动地跳起来为小老第欢呼。在双手暴扣帮助男篮反超了比分之后,周琦也激动地仰天怒吼,那一刻让人看到了领袖的风范。

“首先心情很激动吧,输这么多能追回来,确实我们球队很团结。坚持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意图。刚开始的时候,比赛稍微有些失控吧。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还不够好。”谈到这场大逆转,周琦说道。

能够实现逆转,确实考验着男篮的韧劲。对此,周琦继续说道,“去年我们成绩不太理想吧,今年也是没有什么退路了吧。第二场一开局打得这么被动,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

这是周琦第一次参加亚锦赛的比赛,但这一战他丝毫让人看不出来是亚锦赛菜鸟。都知道,周琦有个绰号叫大魔王,这一战他让韩国队看到了魔王的威力,最后时刻完全接管了比赛。然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周琦很谦虚,“还是我们队伍打得很团结吧,然后,我们个人的发挥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这样一场胜利对中国男篮说无疑是巨大的激励,对此周琦也很认同,“没错,我们从集训到现在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外界都不看好我们,所有人对我们都不看好,我们希望能触底反弹吧。”

就在访问结束之后,央视记者忍不住对周琦喊了一句,“太牛逼了。”没错,但对周琦来说,这其实也只是开始,男篮最终的目标是冠军而不是一场小组赛胜利。

(艾斯)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周琦末节爆发 男篮亚锦赛 逆转韩国 两连胜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