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岁小将竟成男篮真大腿 周琦暴扣+致命两罚定胜局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上半场落后20分、末节开局落后15分的情况下,凭借周琦、易建联和郭艾伦的出色发挥,上演了神奇大逆转,最终76-73击败韩国,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上半场落后20分、末节开局落后15分[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一度落后韩国队20分的情况下,最终上演神奇大逆转,而带领男篮逆转的,不是易建联,也不是郭艾伦、王哲林李根这些CBA的成名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一度落后韩国队20分的情况下,最终上演神奇大逆转,而带领男篮逆转的,不是易建联,也不是郭艾伦、王哲林李根这些CBA的成名球星,反而是全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周琦。

事实上今晚的比赛,周琦与中国男篮一样都有些慢热,比赛刚开始他就被金钟奎在自己头上完成暴扣,还不慎出现干扰球违例,可没想到,在这种逆境状态下,反而激发了周琦的斗志。第三节临近结束时,正是他抓下进攻篮板,隔着韩国球员上演暴扣,这精彩的一球甚至让替补席上的阿联起立叫好。而没人想到,这只是周琦爆发的开始。

第四节的比赛,男篮陷入无人能得分的尴尬境地,甚至就连阿联也难以得分。而就在全队一筹莫展之际,又是周琦挺身而出,先是补篮得手,接着又及时协防到位,将李忠贤的投篮直接扇飞到底线。这一攻一防的精彩表现,极大提升了全队的士气,现场球迷也开始欢呼歌唱为男篮助威。韩国队本来依靠一记三分,有压下男篮势头的希望,可周琦马上在篮下打成给力的2+1,让男篮的势头又延续了下去。

尽管末节阿联也在场上,可周琦却完全成为了男篮场上真正的核心,得分、抢篮板、封盖,球场两端他都成为了最抢眼的存在。而最让人佩服周琦的地方,还在于他在生死时刻的大心脏表现,终场前1分钟,正是他接郭艾伦助攻暴扣得手,让中国队实现了反超。而比赛最后时刻,当韩国队实行战术犯规时,宫帅竟然大胆布置将球交给周琦,就连许多巨星在面对这种关键罚球时也会有手软的时刻,但周琦却稳稳两罚全中,彻底浇灭了韩国队翻盘的希望。

最终周琦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甚至让央视记者在赛后采访他之后都爆出了牛X的粗口。虽然只有19岁,但越到关键时刻越可靠的周琦,已经有实力成为男篮的真大腿,而或许他就是男篮重返亚洲巅峰的最大希望所在。(ssnake)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中国男篮 周琦 暴扣 统治力 逆转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