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分大逆转难掩男篮一顽疾 迷信高度无速度恐成隐患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上半场落后20分、末节开局落后15分的情况下,凭借周琦、易建联和郭艾伦的出色发挥,上演了神奇大逆转,最终76-73击败韩国,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上半场落后20分、末节开局落后15分[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逆转韩国,取得两连胜。如此酣畅淋漓的逆转,的确让人看得血脉喷张,可在兴奋之后,男篮似乎更该反思下,为什么会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逆转韩国,取得两连胜。如此酣畅淋漓的逆转,的确让人看得血脉喷张,可在兴奋之后,男篮似乎更该反思下,为什么会被韩国队在前三节打得如此之惨。其实答案很简单,就一个字,慢!

虽然世界篮坛小球越来越盛行,可中国男篮却仍然活在过去迷信高度的世界里,这从本次亚锦赛男篮所征召内线球员的高度上就能看出,易建联、王哲林、周琦和李慕豪身高都超过2米10。可空有高度无速度却让男篮的内线优势很难发挥出来,韩国队只用了收缩包夹一招,就让中国队的内线陷入了每一球都像在最后一攻的艰难困境当中。双塔拉不开进攻空间,导致全队进攻常常停滞,而防守端也是两难,扑的太外跟不住韩国队球员的脚步,甚至就连周琦都被对手晃倒,收缩又怕被对手投射三分。上半场比赛,看似韩国队发挥超常,实际上是因为中国队无法跟住对手脚步,给了对手太多空位跳投的机会,而内线得分6比18的差距,也说明了中国男篮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内线优势。

或许有人会说,男篮最后逆转不也还是靠着周琦统治了内线吗,周琦的爆发当然是一个关键因素,但还有一点却不该被忽视,那就是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中国队始终坚持使用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双控组合。正是由于双控存在,男篮的外线才能跟住韩国队的节奏,而周琦和阿联虽然是内线,可他们的移动速度却并不逊色于许多内线。当男篮的速度能够不输给韩国之后,他们才能真正发挥出内线高度上的优势,从而实现逆转。

但逆转韩国毕竟不是亚锦赛夺冠,更大的考验(伊朗)还在后面等待着中国男篮,而一度落后20分的经历已经为男篮敲醒警钟,如果宫帅依旧迷信高度不重视速度,未来的比赛,男篮恐怕未必有今晚这般幸运。(ssnake)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中国男篮 顽疾 隐患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