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逆转后周琦却异常平静 他和宫鲁鸣都说了同样的话


来源:新华网

“中国队前面的路还非常长,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打,这个只是一个重要的挑战而已。”周琦告诉记者。

周琦

新华网长沙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中国男篮在24日男篮亚锦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依靠第四节的顽强拼搏艰难赢得比赛,不过与赛后现场观众的亢奋与惊喜相比,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表现却非常平静。

“这是一场心理战,只要我们心理上取胜,那么就能打好比赛。如果心情不放松,再好的技战术都发挥不出来。如果队员们能够保持在今天比赛第四节的状态,那么他们的未来注定是辉煌的。”宫鲁鸣说。

“前面的路还很长,中国队对韩国队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但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来说,也是一场重要的挑战赛和训练赛。”宫鲁鸣告诉记者。

对于如今中国男篮面对的问题,宫鲁鸣心里比谁都清楚,“年轻人缺乏经验,需要经历比赛,最重要的是有心理承受能力,只要心情放松,就能发挥好的水平,其实周琦是一名有着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他只要心情放松,是可以发挥得很出色的。”宫鲁鸣说。

坐在教练旁边的周琦露出羞涩的表情,他告诉记者:“在今天比赛最艰难的时候,韩国队领先的时刻,是教练给了大伙信心,让大家放下负担,心情放松,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场上,我当时什么也没有想,我觉得只有奋力一搏,才有可能获得胜利,坚持下来了就是胜利。”周琦说。

“中国队前面的路还非常长,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打,这个只是一个重要的挑战而已。”周琦告诉记者。

“周琦是一名很棒的球员,个子高,技术也不错。”赛后,韩国男篮主教练金东光说。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中国男篮逆转韩国队 周琦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