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男篮最艰难时刻做了啥 周琦:教练给我们信心


来源:新华网

周琦赛后告诉记者:“在今天比赛最艰难的时候,在韩国队领先的时刻,是教练给了大伙信心,让大家放下负担,心情放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宫鲁鸣

新华网长沙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24日晚,2015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19岁的周琦在第四节将自己的灵活性与高超的运动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成为本场中国队得分王。

周琦本场砍下21分,并帮助中国男篮完成惊天逆转,以76:73险胜韩国男篮。赛后,韩国队主教练金东光夸赞了周琦:“他很有天赋,技术很好,个子很高,很灵活。”

面对来自对手教练、现场球迷的一片好评,这个瘦瘦的高个子男孩在赛后腼腆地说,“其实没有什么,在场上,最艰难的时候,我们只有奋力一搏才有可能取胜,只有这一条路走。”

在中国男篮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周琦在年轻男篮队员中脱颖而出,整场比赛,他敢于突破韩国男篮内线,奋力抢了8个篮板,也多次冲锋在前敢拼敢打、多次得分。而更难得的是,他勇于在中国队处于僵局的时候“破冰”得分,打出了中国男篮该有的国家队气势,展现了男篮小伙子们该有的精气神。

比赛中,周琦展现了令人惊叹的运动能力和灵活性,他也是男篮年轻队员中少有的具有参加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等大赛经验的运动员。

“在场上没有什么可想的,就是坚持、拼搏,同时要有信心。”周琦说。在这位“希望之星”和男篮核心人物易建联的带领下,中国男篮完成了让人振奋的惊天逆转。

周琦赛后告诉记者:“在今天比赛最艰难的时候,在韩国队领先的时刻,是教练给了大伙信心,让大家放下负担,心情放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中国男篮逆转韩国 宫鲁鸣 周琦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