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锦赛-男篮6人得分上双轻取黎巴嫩 5战保持不败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亚锦赛复赛阶段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黎巴嫩。首节男篮就确立了7分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黎巴嫩也没给男篮制造太大的麻烦,最终,男篮90比72大胜黎巴嫩,收获5连胜,同时提前锁定F组头名。

易建联扣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亚锦赛复赛阶段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黎巴嫩。首节男篮就确立了7分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黎巴嫩也没给男篮制造太大的麻烦,最终,男篮90比72大胜黎巴嫩,收获5连胜。

数据方面,阿联19分5篮板2助攻2抢断,周琦10分5篮板2助攻4封盖,王哲林11分5篮板,周鹏13分3篮板3助攻4抢断,翟晓川13分6篮板,郭艾伦13分2助攻2篮板,赵继伟5分4篮板,刘炜4分7篮板3助攻。黎巴嫩方面,扬布拉德14分,萨乌德10分,赛义德8分3篮板,塔贝特8分3篮板,巴尔基14分7篮板2助攻。

周鹏重回先发男篮开好局

周鹏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周琦妙传阿联双手暴扣,男篮7比2开局。不过,此后男篮接连失误,阿联传球被断,丁彦雨航被判罚了违体犯规,黎巴嫩追到7平。阿联又是双手暴扣,帮助男篮稳住局面。周琦篮下送出大帽,翟晓川侧翼三分命中,男篮24比17领先。黎巴嫩三人快攻,但连续两次补篮不中,第一节结束,男篮24比17领先。

黎巴嫩外线吃瘪3分9投不中

第二节一上来,郭艾伦就上演了后场一条龙上篮的好戏,此后又从人缝中突破得手,男篮30比21领先。这一节还剩4分45秒,郭艾伦再度后场一条龙得手,尽管黎巴嫩反击也成,但王哲林篮下强攻也有。刘炜引领快攻,不看人分球,侧翼跟进的周琦轻松上篮得手,男篮42比25领先。巴尔基远投不中之后,上半场,男篮44比29领先黎巴嫩。整个上半场,黎巴嫩三分球9投0中。

黎巴嫩球员倒地眉角挂彩

中场休息回来,赵继伟一上来就三分命中,扬布拉德迎着阿联命中了黎巴嫩的第一记三分。周鹏底角空位三分还击,男篮50比34领先。赵继伟一条龙上篮不中,抢篮板的过程中科尔斯被撞倒在地,眉角挂彩。此后,阿联连得4分,郭艾伦突破2加1也有,男篮61比44领先。扬布拉德三分命中,郭艾伦三分还击,三节结束,男篮65比50领先。

阿联残暴隔扣男篮5连胜

第四节上来,阿联隔着对手双手暴扣,同时还造成犯规,完成2加1。阿拉基中投命中,郭艾伦追身反击助攻阿联又是一记暴扣,男篮72比54领先。不过,此后男篮连续出现了4次失误。宫鲁鸣赶紧叫出暂停,暂停回来,周琦篮下接球虚晃,反身双手暴扣,刘炜快攻上篮得手,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中国首发:易建联、周琦、周鹏、丁彦雨航、赵继伟

黎巴嫩首发:科尔斯、赛义德、阿克勒、塔贝特、扬布拉德

(艾斯)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中国男篮 男篮亚锦赛 周琦 易建联 周鹏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