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九球世锦赛冲刺 “五朵金花”备战桂林天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9月29日电 (记者 蒋涛)2015“国奥集团杯”世界美式台球女子九球锦标赛29日在广西桂林天湖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赛事赛程、赛制等赛事信息。

29日,2015“国奥集团杯”世界美式台球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桂林天湖召开发布会,发布了本届赛事的赛程、赛制等赛事信息。图为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出席当天活动并讲话。 李昊 摄

“五朵金花”民族服装亮相 李昊 摄

“五朵金花”民族服装亮相 李昊 摄

中新网桂林9月29日电 (记者 蒋涛)2015“国奥集团杯”世界美式台球女子九球锦标赛29日在广西桂林天湖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赛事赛程、赛制等赛事信息。

比赛定于11月2日至8日在新落成的桂林市博物馆举行。主办方当天发布消息称,中国女子台球队的“五朵金花”韩雨、潘晓婷、付小芳、陈思明、刘莎莎,与韩国名将金佳映、车侑蓝,英国选手凯利·费雪、艾莉森·费雪,中华台北选手蔡佩真、周婕妤,奥地利选手茉莉·欧斯纯等现世界排名前二十的国际顶尖高手已确定参赛,角逐本届女子九球世锦赛桂冠。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届时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总奖金超过100万人民币,这也意味着该赛事已经成为世界上总奖金最高的女子九球赛事之一。

据主办方透露,为了备战本届大赛,中国女子台球队已于9月28日在桂林天湖集结,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训练。29日,国家队进行了一次公开集训,潘晓婷为大家带来了“鲤鱼跃龙门”、“三羊开泰”等花式表演。韩雨、陈思明和付小芳、刘莎莎分成两组,进行了两场双人对抗。最后,两方1:1握手言和,不分伯仲。

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国奥集团副总经理曹衍兵、中国女子台球队球员出席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的姑娘们穿上广西民族服饰跳起舞蹈,并和在桂林天湖度假区度假的游客近距离交流互动。

据介绍,本届世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广西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桂林市体育局、国奥集团旗下的桂林国奥凤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桂林国奥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奥集团全程冠名赞助。

这也是素有“桂北夏凉宫,华南避暑地”之称的桂林天湖首次迎来国家队集训。桂林天湖坐落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和湖南省交界处,华南第二高峰真宝顶东侧,总占地70平方公里,是无量寿佛修行得道的净地。桂林天湖地处1600米的山区,四季气候怡人,盛夏平均气温为23.4摄氏度,是国际旅游胜地桂林的生态后花园。

“因为队员良好的训练感受和训练效果,今后国家队会定期来天湖集训。”王涛说。

曹衍兵介绍说,作为本届赛事的冠名商及承办执行方,中国国奥集团是一家在体育赛事投资、运作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国际化企业。该集团承担了2008年奥运会国家体育馆及国奥村的投资及运营工作,投资建设的国奥村、国家体育馆均荣获了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以及在科技创新和应用上代表国内同类工程最高水平的“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

“九球是一项时尚、开放、快乐的美丽运动,桂林是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让最美运动邂逅最美山水,正是我们将这一赛事放在桂林的初衷。”曹衍兵说。(完)

标签:国家队 国奥 球员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