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锦赛-男篮大胜卡塔尔小组第一进8强 将战印度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亚锦赛复赛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卡塔尔。卡塔尔今天雪藏了部分主力,男篮没有遇到多少对抗,最终,89比65轻取卡塔尔,豪取6连胜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阶段,男篮的首个对手是印度。

易建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亚锦赛复赛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卡塔尔。卡塔尔今天雪藏了部分主力,男篮没有遇到多少对抗,最终,89比65轻取卡塔尔,豪取6连胜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阶段,男篮的首个对手是印度。

数据方面,易建联13分9篮板3助攻,周鹏13分2篮板,李根13分6篮板,郭艾伦11分3助攻2抢断,翟晓川10分5篮板,王哲林9分2篮板1助攻。卡塔尔队方面,莫罕默德14分6篮板2助攻,塔哈、阿里和阿布德哈里姆各得11分。

卡塔尔雪藏归化外援

今天卡塔尔雪藏了归化外援雷-约翰逊,不过一上来打了两分钟,两队都很难得分。郭艾伦替补上场之后,男篮打开了进攻。周鹏三分命中,阿联跳投也有。双方打成9比5之后,李根一记三分命中,男篮12比5领先。王哲林篮下强打2加1得手,男篮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卡塔尔此后连中两记三分,首节结束,追到17比26。

丁彦雨航隔人暴扣

第二节一上来,赵继伟就命中三分。阿里右侧45度强投三分命中,但丁彦雨航持球强突迎人双手暴扣,全场欢呼。赵继伟上篮手被戳了一下,随后被换下。卡塔尔还了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0分。阿联连续跳投不中,阿里又中一记三分,分差只有8分。回过头来,易建联转移球,翟晓川右侧空位三分命中,男篮稳住局面。半场最后时刻。翟晓川上篮命中,男篮44比33领先进入下半场。

男篮外籍助教吃T

中场休息回来,阿联转身双手暴扣,周鹏又是一记三分命中,男篮将分差扩大到16分。卡塔尔突破2加1,缩小分差。此后,两队三分对飙。阿布德哈里姆连中三分,阿联和周鹏也是连中三分。中国快攻反击,阿联双手暴扣,王哲林上空篮得手,男篮领先到了20分。不过,男篮希腊助教认为卡塔尔补篮24秒违例,抗议裁判判罚吃到了技术犯规。好在,郭艾伦压哨上进,三节结束男篮70比48领先。

刘炜空中拉杆上篮

第四节一上来,郭艾伦就高位跳投命中。郭艾伦突破分球,李根外线飙进三分,男篮已经领先了25分之多,比赛也基本失去了悬念。还剩6分03秒,卡塔尔队连换3名替补球员。刘炜空中拉杆上篮,赢得满堂彩。李慕豪双手暴扣,男篮89比61领先。此后,卡塔尔也放弃了抵抗。

中国队:易建联、周琦、周鹏、赵继伟、丁彦雨航

卡塔尔队:阿巴迪、塔哈、莫罕默德、萨伊德、亚当

(艾斯)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中国男篮 男篮亚锦赛 卡塔尔 易建联 周琦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