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裁判120秒连吹中国技犯+违体 央视:看不懂的哨子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中国和伊朗的生死战提前来临。双方打的火星四溅,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下,裁判的哨子对中国队相当不利。

丁彦雨航受伤倒地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中国和伊朗的生死战提前来临。双方打的火星四溅,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下,裁判的哨子对中国队相当不利。

双方的对抗强度,基本上达到了亚洲的最高级别,首节周鹏和巴赫拉米引发冲突,此后阿联怒推大帝为赵继伟出头。火药味十足,这个时候裁判的哨子成为控场的关键。

首节双方还各打五十大板,但到了第二节,中国队就不受待见了。先是王哲林进攻端被吹罚走步,球权拱手相让,在防守端翟晓川为了追防和对手内线卡杜斯特撞在了一起。由于惯性太大,翟晓川摔倒在地,飞出了底线。裁判的哨子响了,央视还以为吹罚进攻犯规,最后吹翟晓川假摔,还给了一次技术犯规,伊朗队一罚一掷。

郭艾伦质疑裁判

解说员杨健表示:“裁判这是吹的什么,我们完全看不明白。”很快中国队再次遭遇暗算,伊朗在快攻的时候,赵继伟拉了巴赫拉米一把。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战术犯规,裁判吹了违体,又送给伊朗两罚一掷的机会。

根据FIBA的规则,快攻时前方无防守队员,身后故意犯规的将会被吹违体。当时前场一共有四名球员,其中两名中国队员,这样的判罚实属冤枉。

半场前最后一攻,丁彦雨航三分线外造对手犯规,两人空中对抗中后小丁失去重心摔倒在地。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现场的解说员张云松说到:“在现场我们都听到了砰的一声。”

小组赛中韩国输给中国队比赛中,韩媒表示,中国占尽了东道主的便宜。今天裁判的哨子并没有偏向中国,甚至有点对中国队不利,但男篮的小伙子们还是以39-29领先10分,央视的解说员杨健还是表示:“我们打了一个完美的上半场。”(上官正)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锦赛 违体 裁判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