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男篮在重塑辉煌 为胜利等了足足六年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中国男篮以70-57战胜死敌伊朗队,晋级决赛。对于今天的胜利,央视无论是解说员还是嘉宾都显得异常激动,杨健认为男篮在重塑辉煌,张云松表示这场胜利我们足足等了六年。 在总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中国男篮以70-57战胜死敌伊朗队,晋级决赛。对于今天的胜利,央视无论是解说员还是嘉宾都显得异常激动,杨健认为男篮在重塑辉煌,张云松表示这场胜利我们足足等了六年。

在总结比赛的时候,杨健表示:“他们让我们看到,他们有实力重塑中国男篮的辉煌。”张云松认为以前的失利激励我们前进:“我们等了六年,终于可以把失去的东西拿回来了。

全场比赛男篮一直保持领先,这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对此杨健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憋着一团火,复仇是我们最大的目标。”张云松对球队的士气提出了赞扬:“今天全队都气势如虹,没有任何一个人怯场。”

首节比赛男篮就使出了八人轮换,对此张云松认为这将会是最大的胜点:“我们年轻人多,就是消耗,防守反击将会是我们最有效的得分方式,我们的阵容厚度,不怕和他们打持续战。”

比赛的第二节,裁判的判罚成为最大的讨论点,在翟晓川被吹技术犯规后,杨健表示:“裁判吹的我们完全看不懂。”赵继伟被吹违体犯规,此后赵继伟突破被对手锁喉裁判却无视,杨健表示:“这个不给违体,真的太过分了。”

周鹏完成3+1后,男篮外线可以说是全面开花,张云松称赞:“今天中国队外线几个小伙子手真够硬的,出来机会真坚决。”虽然裁判的判罚不利于中国队,但是男篮小伙子们却半场领先10分,杨健表示:“我们打出了一个完美的上半场。”

对于半场可以领先,张云松认为男篮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我们心态比较好,就是以弱打强,就是拼你。”男篮的助攻一直遥遥领先伊朗队,杨健对全队提出了赞扬:“因为我们打得更团队,易建联在这样的团队当中也被带起来了。我们的进攻是近几年打得最团队、最顺畅的一场,把对方的防守冲得支离破碎。”

比赛的最后一节,伊朗队一度看到了反超的希望,但是投篮一直不进,对此杨健调侃道:“今天的篮筐对伊朗真是加盖了。”最后男篮确定了胜利,张云松提出了总结:“通过这场比赛,通过之前与韩国队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一支全新的中国男篮。整场比赛展现出的决心和信心让我感到非常吃惊,这支年轻的队伍顶住了主场的压力。”但最后他不忘提醒球队:“明天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决战,不能忘了我们的最终目的。”(上官正)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中国男篮 重塑辉煌 6年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