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男篮轻取菲律宾直通里约 时隔4年重返亚洲之巅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决赛开战,中国队78-67击败菲律宾队,以全胜战绩时隔4年后再度重返亚洲之巅,拿到队史第16次亚锦赛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图为易建联强突上篮。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决赛开战,中国队78-67击败菲律宾队,以全胜战绩时隔4年后再度重返[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男篮亚锦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78-67战胜菲律宾,9战全胜夺得本次比赛冠军。这也是4年后中国男篮首次在亚洲登顶。稍后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决赛开战,中国队78-67击败菲律宾队,以全胜战绩时隔4年后再度重返亚洲之巅,拿到队史第16次亚锦赛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荣获本届亚锦赛MVP,最佳阵容五人几乎被中国队包揽,郭艾伦、周琦和易建联领衔入选。

数据方面,中国队郭艾伦19分6篮板,周琦16分14篮板,易建联11分15篮板,李根和丁彦雨航均得到9分,菲律宾队布拉奇拿到17分。

阿联暴力补扣男篮首节领跑

菲律宾队开场后手感火热,接连利用转换进攻取分,好在丁彦雨航和周鹏相继三分命中,阿联也送上暴力补扣,让中国队咬住了比分。丁彦雨航眼睛被戳伤后被迫离场,但郭艾伦与李根登场却明显增强了男篮的运动能力,布拉奇接连被阿联和周琦封盖,郭艾伦则倒地抢断助攻周琦暴扣,男篮一波12-0的进攻高潮,轻松反超菲律宾。本节末尾,菲律宾队虽然利用罚球打破得分荒,但中国队还是23-19领先4分结束首节争夺。

周琦半场两双男篮扩大优势

次节比赛,中国队继续加强防守强度,相继制造了菲律宾队回场和走步违例。而进攻端,男篮也渐入佳境,周琦内线优势明显,周鹏和郭艾伦又能在外线远投命中,菲律宾队无奈之下只能再度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周鹏一度吃到了技术犯规,但男篮依旧掌握场上主动,郭艾伦再次三分得手,又助攻翟晓川快攻上篮。菲律宾队最后一攻中投得手,半场结束,中国队46-35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

阿联吃T回敬2+1 李根连飚三分救主

易边再战,上半场被冰封的布拉奇开始发力,接连制造篮下杀伤,还因为与易建联的对抗,而导致双方各吃一个技术犯规。好在阿联及时2+1稳住军心,而李根更是相继两次三分球命中,瞬间又将分差拉回到了两位数。不过本节后半段,中国队有些松懈和急躁,无谓失误和强攻增多,周鹏更是早早吃到5犯离场。三节战罢,中国队60-50依然领先10分。

男篮夺队史16冠全胜战绩直通里约

末节比赛,经过节间休息男篮重新冷静下来,郭艾伦转身跳投得手,丁彦雨航强突制造2+1,周琦也上演激情补扣。反观菲律宾队,急于追分导致人人盲目单打,布拉奇甚至还出现了发边线球直接出界的低级失误。郭艾伦突破制造对手违体犯规,获得4罚1掷的同时也宣布了比赛提前结束。布拉奇最后时刻三分得手无济于事,最终中国队78-67击败菲律宾队,以全胜战绩夺得本届亚锦赛冠军。

菲律宾首发:布拉奇、诺伍德、威廉、洪提维罗斯、奥坎波

中国队首发: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易建联、周琦(ssnake)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中国队 男篮夺冠 里约 亚锦赛冠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