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控卫?郭少全方位碾压 他就是一号位的答案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以78-67战胜菲律宾队,夺得亚锦赛冠军。此役郭艾伦打出了本届亚锦赛最漂亮的一场球,抛投、三分、一条龙无所不能,拿到19分6个篮板2次助攻1断1帽,可以说完爆菲律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以78-67战胜菲律宾队,夺得亚锦赛冠军。此役郭艾伦打出了本届亚锦赛最漂亮的一场球,抛投、三分、一条龙无所不能,拿到19分6个篮板2次助攻1断1帽,可以说完爆菲律宾媒体口中的亚洲第一控卫威廉。在赛后最佳阵容的评选中,郭艾伦成功入选。

在战胜伊朗的比赛中,郭艾伦拿到9分6次助攻2次抢断。末节他的连续反击让伊朗望尘莫及,今天他站在他对面的是威廉。菲律宾小组赛战胜伊朗的赛后,当地媒体表示威廉是亚洲最佳控卫,不过郭艾伦已经大有抢班夺权的姿态,双方的对决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到了半决赛后,郭艾伦的出场时间越来越提前,首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他就替补出场。此前威廉面对赵继伟里突外投拿到5分,菲律宾以15-10领先。两人的直接对话颇具看点,刚上来郭艾伦就面对布拉奇罚球线抛投命中。

威廉这回体会到了苦头,郭艾伦在身体上可以说完胜身高不足1米8的威廉。不仅突破毫无办法,就连半场运球,都被郭艾伦一把切掉,两人争抢地板球的时候郭艾伦完成抢断,助攻周琦前场轻松暴扣。

首节最后7分钟,威廉一分没得,这就是郭艾伦的价值所在。菲律宾换上了罗密欧一试,首节最后一攻罗密欧的抛投直接被被郭艾伦盖掉。教练组对郭艾伦相当看重,第二节利用罚球的机会,宫鲁鸣和李楠都给郭艾伦比划战术。

在对阵伊朗的赛前,郭艾伦留下单独加练外线,不过并没有施展的机会,到了决赛更大的舞台,郭艾伦的努力没有白费。半场前还剩5分02秒,男篮此前面对联防一筹莫展,郭艾伦外线命中三分解渴。进球后的郭艾伦嘴里念念有词,挥臂庆祝。

菲律宾还没有足够重视,第二节最后26秒,郭艾伦外线接到李根传球,菲律宾大有放投的意思。郭艾伦手起刀落三分命中,郭艾伦显得相当激动,高举双手向天伸出三根手指,并且激情怒吼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半场时间他就拿到了11分2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

第三节周鹏吃到了技术犯规和裁判理论,郭艾伦拉了拉老大哥,示意他冷静。在进攻端,他突破吸引包夹,助攻阿联打成2+1,阿联也拍了拍小弟的肩膀以示鼓励。

最后一节双方开启刺刀见红的较量,郭艾伦刚开始就命中抛投。随着时间的逐渐消退,菲律宾越来越急,郭艾伦的突破让他们心烦意燥。大侄子先是突破制造犯规罚球线取分,此后再次蝴蝶穿花运球过掉威廉,补防的对手由于动作太大,被吹罚违体。这下中国队获得了四罚一掷的机会,4罚2中,遗憾未能得分20+,但已经创造了本届亚锦赛的单场最高分,菲律宾彻底被宣布死刑。

先是淘汰卡姆拉尼,接着完胜威廉,亚锦赛让郭少快速成长,刘炜最后两场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长江后浪推前浪,男篮的一号位,郭艾伦成为最好的答案。(上官正)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郭艾伦 威廉 第一控卫 亚锦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