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篮连克上届亚锦赛三强 重返巅峰无惧任何对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在发哥主演的电影《英雄本色》中有一句经典台词,特别适合送给今天的中国男篮:“我等了六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大家,我曾经失去的我一定要拿

凤凰体育讯 在发哥主演的电影《英雄本色》中有一句经典台词,特别适合送给今天的中国男篮:“我等了六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大家,我曾经失去的我一定要拿回来!”男篮九战全胜重新夺得亚洲冠军,这一次显得含金量十足,韩国、伊朗和菲律宾上届三强都是他们争冠路上的垫脚石。

在最近四届亚锦赛上,伊朗三次夺冠建立了短暂的王朝。其实在2011年亚锦赛上,他们输的并不甘心,因为在八强的时候就被约旦爆冷淘汰。很多人认为男篮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那么这一次男篮拒绝运气,四强直接把伊朗打的毫无脾气。赛后哈达迪落寞的毛巾掩头,曾经中国队的失利更加惨痛,如果低估无法避免,那么就在辉煌的的时刻回归。

第五名已经成为男篮心中永远的痛,13年亚锦赛兵败马尼拉只获第5,14年亚运会同样获得第五。曾经的亚洲霸主,只能参加排位赛的争夺,没有了姚明,男篮已经到了人见人欺的地步。

本届亚锦赛开始之前,男篮的夺冠赔率位列第二,伊朗还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热门。13年亚锦赛上,男篮就曾输给韩国队,这一次男篮故意选择C组选择复仇。在落后20分后,现场《歌唱祖国》成为男篮加油的动力,一场堪称史诗级别的逆转,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一般。

在进入四强后,男篮的夺冠赔率逆袭伊朗高居第一。在双方最近三次正式交手中,伊朗取得全胜。这一次男篮气势如虹,从头到尾压制对手,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哈达迪的8次失误,巴赫拉米的15投10铁,对手全场可怜的2次助攻,13分的大胜宣告男篮打破心魔。

在14年男篮世界杯中,菲律宾的顽强让所有人惊叹。尽管他们的媒体一如既往的夸下海口,看完今天的比赛后球迷发现,其实我们谁也不怵,除了开局短暂的落后,中国队几乎是全方面的碾压。在规划球员成风的情况下,男篮凭借着一帮年轻小伙子们再次重返亚洲之巅,最后一首《we are champions》的音乐声中,中国队可以高呼:里约,我们来了!(上官正)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中国男篮 连克三强 重返巅峰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