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动!球员拥抱宫鲁鸣 夺冠不易赵继伟眼眶泛泪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比赛还剩不到最后30秒,中国男篮已经开始了提前庆祝,亚洲冠军终于失而复得。 2013年马尼拉陷入谷底,中国男篮饱受了外界的质疑。马尼拉的惨败让中国男篮决心更新换代,然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比赛还剩不到最后30秒,中国男篮已经开始了提前庆祝,亚洲冠军终于失而复得。

2013年马尼拉陷入谷底,中国男篮饱受了外界的质疑。马尼拉的惨败让中国男篮决心更新换代,然而,这个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年轻的中国男篮又经历了仁川惨败,外界的质疑声更是到了一个顶点。不过,这届亚锦赛,重组后的中国男篮让人看到了变化,他们打出了漂亮的团队篮球,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经历了种种的不顺,饱受外界的质疑,重新走向亚洲之巅。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都高举双手,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

然而,主帅宫鲁鸣显得很平静。走过来第一个抱住他的是赵继伟,只见辽宁年轻的控卫眼眶里已经泛着泪花。接着,男篮队员一个个走向了宫鲁鸣,跟主帅拥抱。整个过程,宫鲁鸣都显得很平静,可这平静的背后,谁都知道宫鲁鸣这两年来承受了怎样的压力。

颁奖的那一刻,宫鲁鸣跟助教吴庆龙在场边也学着男篮的小伙子们做跳着领奖的动作。而在这一刻,当老帅抬头看着大屏幕的时候,他偷偷地抹了眼角的泪水,这一刻喜悦已经让宫鲁鸣情不自禁。但很快,宫鲁鸣的脸上又泛起了微笑,他双手交叉着放在胸前,还是淡定自若。

也许,在宫鲁鸣看来,现在中国男篮的目标已经不在亚洲了。中国男篮重新夺回了亚洲霸主的地位,这届亚锦赛他们几乎场场都能赢对手两位数,这样的统治力表现已经足以说明这一点,男篮未来又可以放眼世界。

(艾斯)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中国男篮 宫鲁鸣 夺冠不易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