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菲律宾喜欢恶人先告状 郭少快速成长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队大胜菲律宾队夺得冠军。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菲律宾的小动作很多还装作无辜,对此于嘉讽刺对手恶人先告状,王非称赞郭艾伦的快速进步。 在热身的时候,于嘉透露了教练组的努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队大胜菲律宾队夺得冠军。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菲律宾的小动作很多还装作无辜,对此于嘉讽刺对手恶人先告状,王非称赞郭艾伦的快速进步。

在热身的时候,于嘉透露了教练组的努力,“他们昨天晚上研究对手,一直到凌晨1点40。”王非认为中国队不可小觑对手:“我认为本场中国队应该先忘记上一场比赛,全身心地去注意眼前这个对手。”

比赛开始后,菲律宾的手感热的发烫,一度以15-10领先。于嘉认为男篮需要在防守端下功夫:“菲律宾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我们应该先做好防守。”王非补充道:“我们可以防的凶,但也要聪明一点,别让对手轻易突破。”

菲律宾球员的犯规动作很大,对此于嘉为中国队鸣不平:“现在只要中国多杀到篮下,他们就直接犯规,不知道是冲人还是冲球。”

周琦被对手肘击后并没有被激怒,而是站上罚球线给予回击,对此王非提出了表扬:“我们要警惕菲律宾的小动作,让你心里起变化,周琦这点非常好,没有给他们机会。”

下半场刚刚开始,赵继伟突破被对手犯规,但是威廉还在裁判抱怨中国队的动作,对此于嘉讽刺道:“真的很佩服菲律宾小动作很多,还能先向裁判抱怨对手犯规,这个真的……”用中国的一句谚语,于嘉的省略号里就是恶人先告状的意思。

末节最后2分33秒,郭艾伦造成对手违体犯规,加上投篮犯规,获得了四罚一掷的机会。对此王非表示:“从郭艾伦身上我们看到了成长。”

比赛结束后,男篮如愿捧杯,于嘉曾在现场目睹09年和13年的失利,他认为这次显得更加宝贵:“我们应该更早完成新老交替,加强联赛的建设,这样我们就能更早地等到这次胜利。”最后王非恭喜中国队夺冠,他也表扬了阿联的转变,已经蜕变为一名合格的领袖。(上官正)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菲律宾男篮 恶人先告状 郭艾伦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