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嘴硬的科比也怂了!乔丹这一神迹他永远都追不上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8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再过几周,科比就将成为这个联盟史上第一个打了20个赛季的后卫。没错,说到这人们又忍不住拿科比跟乔丹比较起来,但飞侠自己认为,现在的他跟37岁的乔丹没有可比性。

还嘴硬吗科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再过几周,科比就将成为这个联盟史上第一个打了20个赛季的后卫。没错,说到这人们又忍不住拿科比跟乔丹比较起来,但飞侠自己认为,现在的他跟37岁的乔丹没有可比性。

“这是未知的领域,”科比说道,“我37岁了跟MJ(乔丹)37岁时不一样,你知道我的意思。不一样的球队,不一样的联盟。有很多,很多的不同。”

确实,时代已经大不一样,现在的篮球跟10年前相比也完全不同了。所处的环境不一样,对比两人着实有失公允。

正如雅虎体育所言,我们无意于比较球员,而是叙述一些事实。当科比在湖人拿到第一个总冠军的那个赛季,他正好21岁,而21岁的时候乔丹才刚刚进入这个联盟。乔丹的第二个赛季因为骨折缺席了大半的比赛,甚至这次受伤险些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尽管战胜了伤病,但直到第5个赛季,他依然没能闯进分区决赛。不过,这之后的故事已经无需赘言。

乔丹在公牛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很多得分来自跳投,即便有突破到篮下的机会,他也更愿意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这样的打法保证了乔丹在奇才时期依然能场均23+10.9(篮板助攻之和),即便那时的乔丹已经是39岁的高龄。

去年这个时候,ESPN排名科比第40位,当时科比回应那些专家都是一堆白痴,可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又因伤提前告别。如今,ESPN再度看扁科比,将他排在第93位。即便科比能在新赛季复苏,那这个赛季结束后又会如何呢?一名球探称,“该清理科比了。”一名经纪人表示,“让他离开吧。”一名经理表示,“无论用何种方式湖人都该结束科比的时代。”

对科比而言,37岁的他需要寻求一种更高效,更省力的打法方法。上赛季,科比也有场均20+5+5的表现,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他出手很多,可是命中率却不高。于是,尽管在科比看来跟37岁的乔丹没有多少可比性,但从37岁的乔丹身上,他应该能得到一些启发。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 乔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