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延边队:仅一名前国脚 外援国脚月薪5千美元


来源:新文化报

延边冲超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奇迹,以往冲超各队球员的名气都要大于他们。队内球员没有一个现役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球员,如果非要找国脚,那就是仅仅有两场国家队比赛经历的冈比亚外援斯蒂夫。

揭秘延边队

延边冲超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奇迹,以往冲超各队球员的名气都要大于他们。队内球员没有一个现役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球员,如果非要找国脚,那就是仅仅有两场国家队比赛经历的冈比亚外援斯蒂夫,而如果非要再跟国脚沾边,也只有赵铭进过两次国家集训队。就是这样一支平民之师,却默默无闻得让每个对手胆颤。延边长白山队,在沉沦中甲许久之后终于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这支球队的队员对全省球迷来说都是比较陌生的。为此,我们将用更多的版面将这支相对陌生的球队展现给球迷,下面也请球迷朋友跟着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故事中吧。

主教练:朴泰夏

球员时代的朴泰夏是一位边路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他16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只差最后一步参加1990年和1998年世界杯。退役之后,进入两届韩国国家队,教练组分别是许丁茂和赵广来。在执教延边队之前,他并没有在韩国单独担任K联赛球队主帅的经历。

领队:王骞

作为成都体院体育管理专业毕业生,当年延边俱乐部除了财务和俱乐部主任,其余所有的事情均由他一人承包。如今,他的工作是全力准备中超公司的中超标准考核。

助理教练:

吴明官、金青、俞林

吴明官球员时代是后卫,目前是球队训练中的第一执行者,与朴泰夏一样,他从不发脾气,且爱和队员谈心。金青是敖东队最红火时代的主力后腰。守门员教练俞林是长春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并未踢过职业联赛。

科研分析:金赫钟

经过李章洙介绍来到延边,擅长录像剪辑以及技术分析,并且能熟练使用汉语和中方人员沟通。

队医:

徐斌、李永学、金铉

徐斌是在北京体育大学取得运动医学硕士学位,2010赛季开始在延边队效力,2012赛季离队,赴英国肯特大学取得运动医疗与康复专业硕士学位,2014赛季再回延边队。他能用流利的英语和外援外教沟通。李永学原来也是足球运动员,后因伤退役,高考考上延边大学医学院,在队内翻译不够用的情况还能兼职翻译。金铉出生在朝医世家,在从新疆队退役后开始和父亲学医。

1号.尹光

尹光如果早几年出生,2000年高珲也不会去买湖北门将阎毅。尹光曾经是国家少年队一员,他是为延边队服役最长的队员。

2号.李浩杰

1993年出生,吉林全运成员,是同龄中,除孙君外第一个打上比赛的球员。可以胜任边后卫、后腰和中后卫三个位置。

3号.韩光华

韩光华在赛季第17轮就已经退役,赴延边二队担任助理教练。

4号.赵铭

18岁入选国青队并参加世青赛。可在南非备战2008年奥运会时膝盖受伤,就开始了不停的疗伤过程。2012赛季终于复出,但一直打打停停。如今赵铭的家安在成都,有一个儿子。

5号.陈晓

山东泰安人,但他踢上职业足球是在贵州智诚。在智诚队降级后,2014年在姜洪权的介绍下来到延边。

6号.李勋

具有出色的速度和技术,可以胜任前锋和前卫两个位置。李勋是队中朝鲜族球员中汉语最好的一个,可以熟练用汉语接受汉族记者采访。

7号.高万国

1998年从延边队入选上海申花青年队,随后他在巴西训练了一年。回国后,先回到延边队,帮球队在2004年重返中甲。此后,效力过上海联城等队。如今他把家安在了抚顺。

8号.李浩

李浩也是踢上比赛非常早的球员,尽管身体偏瘦,但却有着非常高的抢断本领。不过上赛季开始受伤,赛季末成为主要轮换球员。

9号.斯蒂夫

冈比亚外援斯蒂夫税后5000美元的月工资,甚至不如球队的国内主力球员。21岁的他正在恋爱中,因有时差,斯蒂夫不得不在北京时间的半夜和女友网络诉真情,以至于同屋的队友向教练“抗议”。

10号.查尔顿

身高1.66米,查尔顿却有着非常好的力量和速度,曾在上海申鑫效力。查尔顿对于中国也十分熟悉,他现在带着一家人生活在延吉,他会用微信,也能在网上购物

11号.李成林

曾经的国青队球员,也在葡萄牙被培养了半年,不过今年赛季中期受伤,不得不去韩国进行手术治疗。

12号.姜洪权

因个子矮,底盘低,绰号“桑塔纳”,左右后卫均可以打。生活中的姜洪权非常节俭,很多队员换了新车,而他的车是最便宜的小车。

13号.金波

金波是队中,最近一个入选国字号的延边球员。当年他是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的爱将,可随着里克林克的上任,他与国字号绝缘。

14号.王志鹏

江苏人,在绿城成名,一度入选了国青队。不过,在今年联赛第四轮中,王志鹏从被换上到被换下,不到20分钟。今年9月份,他成为了父亲。

15号.金弘宇

他是延边队中唯一的长春人,在长春五中读完初中之后才到亚泰梯队正式开始踢球,与亚泰原球员刘晓东同队,后来他去了延边州体校。在2009年晋升为一队球员,2013年一度出任赵兢衍时代的主力中后卫。

16号.吴永春

他出生在足球世家,姥爷是曾经吉林队的队员、后来接替朴万福成为吉林队主帅的李光洙。2011年开始出任主力边后卫并客串中后卫,尽管他的身高只有1.72米。

17号.朴世豪

全能球员,中后卫、边后卫、边前卫和后腰均可以适应。本赛季他一直是球队的主力。早年也曾入选过宿茂臻的1991年国青队大名单。

18号.河太均

在水原三星队能踢上主力,因此他在韩国的座驾是路虎。河太均的薪水是全队最高的一个,目前未婚。在中国踢球期间,父母和弟弟都陪着他,在延边的不少餐馆都可以看到河太均一家四口吃饭。

20号.崔民

在2015赛季,他脱胎换骨,成为球队真正的定海神针。崔民更是被效力于山东鲁能的金敬道称之为:“延边最被低估的球员。”

21号.金贤

2013赛季金贤是球队的主力右后卫,现是该位置上的替补。他也是球队中,除尹光外,没有出场但被报名最多的球员。

22号.池文一

2006年秘鲁世少赛上,王大雷停赛,池文一为中国队出线立下大功。池文一还是“数据帝”,2012年足协杯对阵日之泉,对方五个点球,他扑出四个。本赛季的连续不失球的时间达到了565分钟。

23号.裴育文

裴育文本赛季从沈阳中泽回归。当年他离开延边时,曾动情地说:“我是一个父亲,我踢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需要出去赚钱为以后考虑。”如今他有了一定的积蓄,继续为延边贡献着力量。

25号.艾克拜尔

延边队引进的史上第一位新疆球员。艾克拜尔的作风非常勇猛,在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常常进球,可因伤失去了赛季成为主力的机会。

26号.文学

1993年出生,吉林全运队的成员,与艾克拜尔同屋。在孙君和李勋伤愈复出后,压缩了他的出场时间。

29号.高闯

赵铭回归前,他是延边队中唯一的延边籍的汉族球员,也曾经是1991年国青队成员。直到2014赛季客场对阵湖南他才第一次获得了联赛出场机会。本赛季初,高闯想转会去上海申花,但朴泰夏未放。

30号.王猛

江苏徐州球员王猛,上赛季来到延边。他和金波、李成林一样都入选过国家青年队,也在葡萄牙乙级联赛效力过。

32号.沈烽

作为广东梅县人,他的加盟真正完成了中国足球“南梅县·北延边”的拼图。因在深圳学踢球时,他一直和北方队友生活在一起,说话并无广东口音。

33号.孙君

在2014年春训中,孙君半月板受伤,本赛季第八轮才正式复出。作为前卫他能传善射。他还代表吉林参加过山东、辽宁两届全运会足球比赛。他被延边俱乐部当做朴成、金敬道的样本培养的球员。

延边长白山队

今天开始冲超游行

延边长白山队在结束了与武汉卓尔的预备队比赛(0比0)后,乘坐昨天下午2时40分的飞机飞赴上海,在那里住宿一晚后,今天8时20分将乘机飞赴延吉。11时30分抵达延吉后,12时开始冲超游行。目前经过俱乐部以及相关部门的协调,游行路线已经确定:机场出发———长白山西路———河南街———延吉桥———光明街———人民路———公园路———天池首府。届时沿途将会有球迷欢呼,同时还有朝鲜族特色的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延边队 尹光 国青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