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路直播“打呼噜”被暂停解说 网友力挺要快递红牛


来源:澎湃新闻网

欧冠皇马对阵巴黎,比赛场面就和1比0的比分一样波澜不惊。当球迷们看得昏昏欲睡时,却被电脑中传出的一阵呼噜声“吓醒了”。

欧冠皇马对阵巴黎,比赛场面就和1比0的比分一样波澜不惊。当球迷们看得昏昏欲睡时,却被电脑中传出的一阵呼噜声“吓醒了”。

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76分钟时,乐视体育频道解说员董路竟然在直播间打起了呼噜。

赛后,董路很快在自己的微博上“承认”了错误,“实话说,有点熬不住了,也许该休息了,不是不热爱,而是,老了……”

对于董路的解说事故,并未引来大量网友和球迷的指责,相反他这一段巧妙的“道歉”却走红网络,成为了当日的娱乐谈资。

不过4日晚间,乐视体育还是对他做出了处罚决定:暂时停止董路在乐视体育的解说工作。

董路堪称足球媒体人转型先锋。

有网友要给董路“快递红牛”

一名解说员在说球时候睡着了,在传统思维习惯里,一定是不敬业的典型代表。

但当4日凌晨董路的呼噜声传遍网络后,他反而得到了更多的支持。这当中互联网看球相对包容的习惯,以及董路自身巧妙的“道歉”起了关键作用。

4日早晨6时,董路用一句“吐槽”承认了自己的呼噜声,“实话说,有点熬不住了,也许该休息了,不是不热爱,而是,老了……”紧接着他又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附上一句话,“我用几分钟的不敬业,完成了对本场比赛最生动的诠释——让人昏昏欲睡……”而到了11时,董路再次在微博上道歉,并表示在解说拜仁队阿森纳的比赛中,“如果再睡着,就主动辞职!”

直播比赛期间打起呼噜,这无疑算得上一场“事故”,不过对于经常需要熬夜的体育解说员来说,这样的“事故”还是得到了许多同行的理解。

“疲劳肯定是不可避免的。” 五星体育解说员庄宁宇深有同感地表示,“一般遇到这种需要熬夜的解说,可以喝点咖啡、茶水之类的饮料提神。如果实在撑不住,我们会干脆站起来解说。”

在董路的呼噜声被直播后,大部分网友选择了“力挺”,有网友说:“董路的呼噜声反而让气氛欢乐了不少。”还有网友说要给董路快递红牛。

乐视的处罚声明。

不过,在4日19时,乐视体育发布声明,表示这起事故“极大影响了球迷的观赛体验,对乐视体育品牌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决定暂时停止董路在乐视体育的解说工作。

对此,董路也表示“接受公司处理,再次诚恳道歉,深刻反省。”

董路也曾做过娱乐节目主持。

做主持,说相声,卖熟食

在几段精彩的危机公关式的道歉词里,董路一句“热爱仍在,只是老了……”还是让许多老球迷感慨万千。

作为成长于甲A时代,成名于十强赛时期的前著名足记,董路的职业轨迹堪称丰富甚至诡异。

他出过书,说过相声,演过电影,做过主持。而现在的他除了解说外的另一份工作是“卖猪蹄”。

董路最开始接触足球是在1994年的甲A联赛,那也是整个中国职业联赛刚刚起步的日子。当时他就拿着一个大哥大,在球迷中间看完比赛后,打电话到直播间播报当天的比赛情况。

1996年,根据自己报道北京国安的经历,董路写下28万字,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绿茵场边的眼睛》;第二年,他成为了《精品购物指南》的足球版主任,据董路描述,最多时他一天写了6个版面,自己一个人有好多个笔名。

在2006年,董路曾短暂“加盟”德云社说相声,在一段作品中,他曾自嘲:“家里地方小,几万字的专版他都是坐在马桶上写的,外号‘马桶写手’,主编都觉得我的稿子很有‘味道’。

董路和黄健翔在德云社说相声。

不过正如董路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所说,自己“不是一个有长性的人”,在足球界混了多年后,他选择了尝试更多的未知领域。而那时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也正是最灰暗的时间段。

2006年开始,他从体育界“转战”综艺界,主持节目,办起了脱口秀。而在2010年,他又神奇地“跨界”歌坛,在第二届中国网民文化节上拿下了原创音乐大赛冠军。

而在足球媒体人的创业浪潮中,一向“不拘一格”的董路又扮演了“前锋”角色。

在文体界“转”过一圈后,董路突然进军了餐饮界。2014年,他在北京创办了“微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做起了熟食生意。

当被问到为什么想到“卖肉”时,他表示自己只是“去年有机会尝到一种猪蹄,觉得很好吃,忽然想到能不能做一个网店。”

董路夺得了第二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原创音乐大赛冠军。

一场来自西班牙的“约架”

当然,与董路走马灯式地尝试各类领域不同,这些年有那么一件事他做的还是很有长性的。那就是他组织了一支了业余足球俱乐部——启航俱乐部。

启航俱乐部是一家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并拥有营业执照的正规足球俱乐部。在这支业余球队里,不仅有成年队,还有U14梯队,球员甚至都是通过网络海选的“好苗子”。

2015年1月初,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视频:西班牙第七级联赛球队巴斯特拉纳青年人队向中国业余球队发出挑战,他们用中文标语约战:“等你来挑战”,甚至有球员伸出了5根指头,意思是至少赢中国球队5个球。

这条微博在网络上很快被转发,董路决定自己带着启航足球队前往西班牙一战。

巴斯特拉纳青年人队球员手举中文标语:“等你来挑战”。

虽然这只是一场业余球队之间的比赛,但董路却不那么想。“除了比赛,我们还打算用纪录片的形式,来纪录中国足球业余层面的第一次出访经历,给中国业余足球提供一个发展的思路。”董路在接受华奥星空采访时表示。

由于资金限制,只有14名球员的启航队经历了19个小时飞行后才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但最终比赛的结果是,启航足球队1比0战胜了对手,而这也是中国网络平台首次直播了一场业余球队的比赛。

“在中国的小年夜,这么多的球迷在看,我们没有给他们添堵。不少球迷给我留言,说是看哭了。”董路在接受《法制晚饭》采访时说。

而据《法制晚报》透露,为了前往西班牙比赛,在40万的全部费用中,除去商业赞助,董路自掏腰包10多万。

“只要我的‘微熏’品牌还在一天,我就要把启航俱乐部做下去。”董路在微博上说。

启航俱乐部的小队员们。

重磅推荐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斑马运动(banmarunning

高逼格——减肥、健身、跑步、锻炼、健康饮食攻略,尽在斑马运动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董路 解说 打呼噜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