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三个词,大概已足够概括科比19年NBA生涯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9日,科比的生涯已经进入了尾声,也许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今天或许也是他最后一次在篮球麦加麦迪逊花园广场打球。

科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科比的生涯已经进入了尾声,也许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今天或许也是他最后一次在篮球麦加麦迪逊花园广场打球。

输给尼克斯之后,科比被问到了他生涯的遗产,有记者问,当他告别这块球场的时候,希望人们能记住他什么?科比只是用了三个词做回答。“Talented over achiever(我希望是一个有天赋的、同时又超越了自己极限完成目标的人)。”科比说。

科比的这番话绝非妄自菲薄,当然也没有自负。进入联盟,他就被看作是乔丹的接班人。在跟神的对抗中,科比也成长了起来,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单场81分已经永载史册。就如科比所言,他超越了自己极限。这可是连乔丹都没有完成过的壮举。科比也实现了自己生涯的很多目标,拿了5个总冠军,其他荣誉更是不胜枚举。

回忆第一次在麦迪逊花园打球,科比说道,“那场比赛就像放了快进一样。真的很感激能够在这样一个有历史感的球场打这么多年。”如今,生涯已经到了最后的篇章,回忆过去的岁月,科比说,“我真的真的每一天都在努力努力,努力去完成一切目标,我已经拼尽一切可能。”

科比仍未明确表态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明年的7月1日他将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科比没有暗示届时是跟湖人签一份短合同,还是宣布退役的决定。

如果这真的是科比湖人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五届总冠军得主自然会被看作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的遗产会像其他湖人传奇例如魔术师约翰逊、天勾贾巴尔那样,受人尊敬。科比如果选择退役,他的球衣高挂斯坦普斯中心那只是时间的问题,并且,在球场外也会有一座他的铜像。

接下来,科比还会继续客场之旅,他的下一站是南海岸,在那里也有一个伟大的得分后卫德怀恩-韦德。两人的对决同样会勾起无数回忆。这样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球迷能做的只有珍惜。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 退役 湖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