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冠-埃神制胜球恒大1-0阿赫利 三年两登亚洲之巅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5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结束,广州恒大1-0击败阿尔阿赫利,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成为了继伊蒂哈德后第二支两夺亚冠的球队。上半场,高拉特、郑龙均制造杀机,曾诚则崴脚受伤被李帅换下。下半场,埃尔克森利用个人能力完成破门,对手情绪失控,哈利勒被换下痛哭,卡米斯对郑龙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

恒大再登亚洲之巅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5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结束,广州恒大1-0击败阿尔阿赫利,三年内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成为继伊蒂哈德后第二支两夺亚冠的球队。上半场,高拉特、郑龙均制造杀机,曾诚则崴脚受伤被李帅换下。下半场,埃尔克森利用个人能力完成破门,对手情绪失控,哈利勒被换下痛哭,卡米斯对郑龙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 

首回合3年内2进决赛的广州恒大占据着主导地位,黄博文击中横梁,最后阶段多打一人但都未能破门,此番恒大夺冠需要一场胜利。从历史数据来看,恒大夺冠希望更大。近9个赛季8次都是东亚区球队笑到最后,而且恒大在亚冠中共打过7次先客后主的赛程,首回合客场不输最终都能晋级或夺冠。亚冠8次采取两回合赛制决定冠军归属,首回合但凡是客场打平的球队都夺得冠军。

1990年,辽足夺得世俱杯冠军。直到23年后,广州恒大才再次帮助中国足球拿下了俱乐部的洲际杯冠军荣誉。今年再次进入到决赛,如果恒大捧杯,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支两夺洲际赛冠军的球队,也是亚洲第二支两次夺得改制后亚冠的球队。首发阵容上,高拉特伤愈回到首发。在后防线上,随着金英权的解禁复出,他与冯潇霆组成中后卫,恒大迎来最强阵。

埃神造杀机高拉特错失空门

蔡振华、许家印、马云、萨尔曼先生、托希尔先生等均亲临现场观战。开场仅2分钟阿赫利后场就出现回传失误,埃尔克森滑倒错失单刀。双方节奏非常快,恒大在前场反抢非常坚决,阿赫利在第6分钟成功组织攻势,里贝罗在禁区外围一脚远射偏出。恒大紧接着制造杀机,郑龙直传,埃尔克森左路突入禁区到底线附近低传中路,高拉特抢点推射打在马哈茂德脚上又反弹自己的脚上出了底线。

郑龙劲射偏出立柱

第11分钟哈桑对郑龙有蹬踏动作被出示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18分钟,阿赫利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哈利勒主罚打在人墙上,二次进攻又被化解。1分钟后恒大快速在左路形成攻势,郑龙的传中踢在对方防守球员身上弹出。第27分钟阿赫利发动快速反击,里贝罗传球,利马在禁区右侧一脚劲射被曾诚封出。1分钟后恒大还以颜色,高拉特左路直传,郑龙接球直接转身打门,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曾诚意外受伤

曾诚伤退李帅替补登场

此后阿赫利前场任意球被曾诚化解,曾诚落地时踩到黄博文出现受伤的情况。经过治疗后,曾诚无法坚持,最终在第39分钟被李帅换下。第41分钟恒大又获良机,张琳芃面对阿巴斯下底传中,埃尔克森头球顶向小禁区,郑龙后排插上头球攻门被马哈茂德扑出底线。半场补时阶段,埃尔克森与高拉特连续配合,黄博文禁区内的左脚射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出了底线。

埃神打入制胜进球

下半场开始双方继续展开激烈拼抢。第53分钟恒大打破僵局,郑龙得球低传禁区,埃尔克森顺着球一抹,如鬼魅般过了对方防守球员,随即面对门将外脚背一弹打进球门左下角,恒大1-0领先。博格坎普附体的埃尔克森连续继2013年亚冠决赛破门后再度在决赛进球。此后阿赫利进行换人调整,14号阿赛迪换下了11号哈利勒,哈利勒下场时十分伤心,捂脸痛哭。

阿赫利球员染红情绪失控

此后阿赫利再次换人,80号胡默德-阿巴斯换下了4号法尔丹。第67分钟,郑龙中场接应被卡米斯撞倒在地,卡米斯有一个脚踩郑龙的动作,主裁判伊马托夫掏出红牌将卡米斯罚出场,卡米斯非常不满。工作人员抱着卡米斯进更衣室,卡米斯依然很不冷静,不断想冲回球场。第69分钟,保利尼奥原地发力远射高出横梁。此后里贝罗左路挑传,利马反插上被吹越位。邹正犯规也被黄牌警告。

多打一人的恒大后防仍有危机,埃萨迪禁区左边缘得球内切射门打高。第78分钟,里贝罗精准直传,利马带球进了禁区的射门被倒地的金英权伸脚挡住,球反弹碰到利马的身体出了底线,恒大逃过一劫。第81分钟,郑龙与埃尔克森二过一配合后郑龙的铲射被封堵。第87分钟刘健换下郑龙。恒大稳住局势,最后关头郜林换下号高拉特,张琳芃的突破传球给了埃尔克森绝佳机会,埃神左脚打门稍稍高出。最终恒大成功夺冠!(艾马)

双方出场阵容:

广州恒大:19-曾诚(39'22-李帅);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25-邹正;8-保利尼奥、10-郑智;16-黄博文、11-高拉特(91'29-郜林)、27-郑龙(87'17-刘健);9-埃尔克森

阿赫利:12-马哈茂德;62-桑古尔、2-卡米斯、21-权敬源、5-瓦利德-阿巴斯;88-哈桑(93'57-塞比尔)、8-里贝罗、4-法尔丹(65'80-胡默德-阿巴斯);7-哈马迪、9-利马、11-哈利勒(63'14-埃萨迪)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冠 恒大 阿赫利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