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终总决赛-费德勒两盘完胜瓦林卡 决赛将再战小德


来源:凤凰体育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ATP年终总决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在伦敦O2体育馆打响。两位瑞士选手费德勒和瓦林卡继去年之后,再一次在半决赛上演瑞士德比.

费德勒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ATP年终总决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在伦敦O2体育馆打响。两位瑞士选手费德勒和瓦林卡继去年之后,再一次在半决赛上演瑞士德比。最终,费德勒以7-5、6-3获胜,将在周日决赛再次对阵德约科维奇。

首盘,双方都迅速进入了状态,前两局均顺利保发。从第3局开始,双方的争夺开始胶着,虽然没有送出破发点,但保发也并不轻松。到了第5局,瓦林卡发力,抓住了唯一一个破发机会,实现率先破发,以3-2领先。来到第8局,状态提升的费德勒没有错过机会,实现回破,4-4平。费德勒乘胜追击,在盘末的第12局再度破发,以7-5拿下首盘,用时约40分钟。 

第二盘,费德勒一开始就火力全开,实现破发并取得3-0领先。之后,双发均保发。到了第8局,也是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费德勒再度向对方施压。瓦林卡挽救了一个赛点,艰难保发。但是,费德勒还是把一个破发的优势带到了最后,以6-4取胜。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10分钟。

34岁的费德勒在比赛中一共轰出了30记制胜分,出现了19次非受迫性失误。

他在室内赛的胜负纪录是264-63,是现役球员中成绩最好的一位。

由于穆雷在周五的小组赛出局,费德勒如果在周日的决赛中夺冠,将超越苏格兰人,重回世界第二。如果他输给了德约科维奇,那么穆雷将锁定年终世界第二。即使费德勒夺冠,穆雷仍有机会以年终世界第二的身份结束本赛季,只要他在下周末的戴维斯杯决赛拿下两场单打胜利即可。

瓦林卡在2015赛季取得了55-18的胜负纪录,并且是连续第三年在年终世界排名前十。他今年获得了生涯最好成绩的四个冠军头衔,包括在法网取得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今年非常不可思议。”瓦林卡如是说,“坦白讲,我没有预计到我能够打出这样好的成绩,今晚能够在这里亮相赛场。年终第四、赢得大满贯、再一次在这里打进半决赛……我真的不能预期再多。我拿下法网冠军,战胜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我在澳网和美网打进了半决赛,在温网打进了八强。我一直都在最高水平,击败了很多顶级球员。这一年非常了不起。”

[责任编辑:蒙长帅]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