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羽赛-李宗伟横扫国羽新秀 夺禁赛后三连冠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经历了禁药风波、世界排名大跌等一系列挫折之后,昔日的那个“超级赛之王”的李宗伟又回来了!

李宗伟

信息时报讯(记者杨琳) 经历了禁药风波、世界排名大跌等一系列挫折之后,昔日的那个“超级赛之王”的李宗伟又回来了!在昨天结束的2015年世界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李宗伟直落两局战胜中国新秀田厚威,继法国赛和中国赛后连续3站超级赛折桂。

在33岁的年龄,即将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李宗伟却迎来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而面对强势的李宗伟,中国羽毛球队则已无必胜把握,一周之内,他在中国赛半决赛2∶1惊天逆转林丹,决赛2∶0轻取世锦赛冠军谌龙;香港赛1/4决赛中,2∶1翻盘逆转谌龙,决赛则击败中国小将田厚威。

纯粹从技术角度讲,李宗伟无疑是世界第一,比林丹还要细腻,更甭说谌龙了。之所以此前他屡负林丹,除了体能的桎梏,更多的是连败产生的心理阴影。但如今,在印尼恩师叶诚万的点拨下,李宗伟打得越来越聪明,步伐改进后也更为省力。而接连战胜国羽三将后,李宗伟的信心无疑也强大了起来,这样的“拿督”将成为国羽最难缠的对手。

谌龙曾经在这周公开表示,他和林丹、李宗伟在里约必有一战。但有网友认为,“如果李宗伟、林丹、谌龙都以现在的状态打里约奥运会,李宗伟胜算无疑最大。”

陈宏:李宗伟是里约最大对手

信息时报讯2015年YONEX尤尼克斯“王者之志”全国业余羽毛球巡回赛昨天下午在海珠区体育中心展开角逐,前中国队头号男单、世界冠军陈宏到场为小选手进行专业指导,他认为明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将是谌龙、林丹以及李宗伟的三王争霸。

“王者之志”业余羽毛球赛旨在以当今世界羽坛“四大天王”林丹、陶菲克、李宗伟、盖德的梦想为目标,把羽毛球推广为世界主流运动。广州站的赛事设有成年组、公开赛以及青少年组。陈宏昨天亲自指导现场的小选手,从2013年开始担任福建女队主教练的他盛赞广州的羽毛球氛围以及民间选手水平之高。作为曾经的国家队头号男单,他认为中国队明年的奥运形势一片大好,而男单冠军最有可能在谌龙、林丹以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间产生。老徐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李宗伟 林丹 女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