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豪买VVIP票只为看马云 亚冠已成恒大营销舞台


来源:新快报

凭借埃尔克森第54分钟的进球,广州恒大昨晚1:0小胜阿尔阿赫利,从而以两回合1: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捧起2015赛季亚冠冠军奖杯。这是恒大三年内第二次获得亚冠冠军,也是伊蒂哈德之后,亚冠历史上第二支两夺冠军的球队。

新快报记者林炀

凭借埃尔克森第54分钟的进球,广州恒大昨晚1:0小胜阿尔阿赫利,从而以两回合1: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捧起2015赛季亚冠冠军奖杯。这是恒大三年内第二次获得亚冠冠军,也是伊蒂哈德之后,亚冠历史上第二支两夺冠军的球队。

中流砥柱郑智郑智可以,你有什么理由放弃?

终场哨声响起,天河体育场的欢呼声响彻天空,恒大球员在球场里肆意奔跑庆祝,斯科拉里和助手一一相拥,只有郑智,这个在俱乐部已经获得了一切荣誉的队长,他是最冷静的一个,他和每一个队友拥抱致意,他安慰倒在地上的对手,他甚至没忘记和离场的裁判握手,然后他走向了斯科拉里。斯科拉里用力抱起了郑智,只有这一瞬间,郑智仿佛才释放了自己。

郑智捧杯的姿势在赛后也被拿出来调侃,两年前的11月9日晚,作为恒大队长的郑智第一个负责从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可能是由于第一次捧起如此重量级的奖杯,郑智显然还有些生涩,在略显犹豫后,拉上身边的主帅里皮,两人一起缓缓捧起了奖杯。当时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调侃:“中国球员还不太习惯这种场面,郑智捧杯的瞬间没有那种爆发力,还是颤巍巍的。以后会习惯的。”

两年后,显然郑智习惯了,当郑智再次捧起亚冠奖杯时,他明显“习惯”了很多。这一次,郑智在从萨尔曼手中接过奖杯后,稍稍退后到身后更高的台阶上,站到球员中间,以一种极具鼓舞性的方式,在队友们的欢呼声中,霸气地举起了奖杯,一改两年前那种颤巍巍的生涩感。

这是35岁的郑智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亚冠冠军奖杯,此外,他还拿到过7个中超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几天前,35岁的郑智站在旺角,眼前全是自己24岁在天河落寞的样子,仅仅几天后,郑智又重回城市英雄,一周后,郑智还有机会拿到亚洲足球先生,35岁的郑智可以,你有什么理由放弃?

斯科拉里

“胜利者永远不会放弃”

65分钟过后,一球领先,阿赫利被罚下了一名球员,斯科拉里终于安静了一会儿,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场边招呼球员上上下下,翻译都没跟上他的节奏,也不知道球员们听懂了他的教诲没。

但他相信自己的弟子们,正如他一直说的,也如他赛后所说,“首先我想感谢所有球员,感谢他们的锋线,感谢他们的付出,感谢他们帮助我的,感谢他们给予我的,这是属于他们的冠军。”

斯科拉里拿过许多冠军,2002年世界杯,上世纪的南美解放者杯,巴西联赛冠军……斯科拉里说:“生活就是这样,有些时候更开心一些,有些时候稍微不开心,这是正常的。但是今天对我来说,简直是特别神奇,我的职业生涯到现在,可能经历过一些伟大的时刻,但今天这个夜晚很与众不同。”

2014年,斯科拉里带领巴西在半决赛1:7惨败,那可能是他执教生涯的最低谷,但一年半后,他带着恒大捧起亚冠冠军,执教至今23场不败。回顾这段经历,斯科拉里说:“我就说一句话,胜利者是永远不会放弃的。”

决赛英雄埃尔克森

“意志力帮我走到今天”

2013年亚冠决赛,埃尔克森在两回合的决赛中打进两球,其中在广州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埃尔克森的破门帮助恒大扳平了比分,并凭借客场进球力压首尔FC捧杯。两年后,又是埃尔克森的进球,这一回他用一个博格坎普式的搓球转身推射得手,成为恒大再夺冠第一英雄。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埃尔克森哭了,或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一年有多不容易。因为连续的伤病,他在联赛只出场16次,打进7球,而决赛的这粒进球居然是他今年在亚冠赛场的第三个进球。

“对我来说,今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我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埃尔克森赛后说,“是坚强的意志让我走到现在,感谢俱乐部,感谢教练组,感谢康复师,感谢恒大队的每一个人。感谢球迷,感谢斯科拉里,没有他们都不行。感谢所有的大家。”

金靴金球双料得主高拉特

“现在,梦想世俱杯”

随着恒大斩获亚冠冠军,今年的亚冠联赛尘埃落定,高拉特斩获了本届赛事的金靴奖,他也成为了亚冠历史上获得金靴的第4位中国联赛球员。同时,高拉特还获得了本届亚冠的最佳球员奖,一人独揽金球与金靴。

“感谢恒大相信我的足球相信我的能力。我们之前拿到了中超冠军,今天我们拿了亚冠奖杯,今天就是大家庆祝的一天,我们等待这一天的荣誉很久了。”赛后高拉特说,“每一个冠军、每一个荣誉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今天这一天这个冠军在我职业生涯里,在我的人生里一定会有重要的位置,我一定会和我未来的孩子说发生了什么。不过现在,我已经开始想去世俱杯做点什么了。”

花絮

谁买了39000的球票?

“多贵都没关系,只要离许家印和马云最近”

恒大决赛票价公布之后,价值39000元的10张VVIP球票让人咂舌,票价公布后不久,接近俱乐部的人就透露,这10张门票10分钟内就被预订一空,那么,谁会花这么大的价钱来看一场亚冠决赛呢,他们又是为了什么?

某集团CEO杨先生就是购买了39000元门票的其中一位,不过他并不是从俱乐部渠道购买,而是委托相熟的朋友打听能不能买到。杨先生平时并不看球,但听说亚冠决赛在广州进行,而许家印和马云都要到现场看球,他希望能亲眼见证恒大捧杯,而且要离两位老板越近越好。

他跟朋友的唯一要求就是离马云和许家印最近就行。“在他们身边的话再贵点也可以买,钱根本不是问题。”据了解,杨先生听说了价钱之后,第一时间就把钱打给了朋友,还许诺能买到的话会另外包个大红包。

除了门票大收之外,亚冠决赛又一次成了恒大营销自己的舞台,胸前广告、赛后庆祝的旗帜里,“恒大人寿”首度亮相。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恒大 亚冠 马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