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赞助商对更换球衣广告事件启动法律程序


来源:新华网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3日晚发表声明说,东风日产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双方广告合同中明确规定,后者球员球衣胸前广告如需变更,须取得双方一致同意,针对恒大俱乐部在21日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次回合的违约行为,东风日产已启动法律程序。

恒大赞助商针对恒大违约更换球衣广告已启动法律程序

新华社武汉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3日晚发表声明说,东风日产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双方广告合同中明确规定,后者球员球衣胸前广告如需变更,须取得双方一致同意,针对恒大俱乐部在21日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次回合的违约行为,东风日产已启动法律程序。

声明说,今年11月21日亚足联冠军联赛决赛中,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在未征得东风日产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擅自更换、使用比赛服胸前广告,其行为严重违反双方合同约定,损害了东风日产的合法权益。

声明指出,双方广告合同中明确规定,合同期内恒大俱乐部参加所有比赛(2014、2015赛季)比赛服唯一胸前广告权益归东风日产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中超、亚冠、世俱杯等比赛。如需变更,须取得双方一致同意。

声明还说,东风日产第一次接到恒大俱乐部派人提出更换亚冠决赛胸前广告要求的时间是11月10日,东风日产当场明确拒绝,并于次日正式书面回复拒绝。此后,恒大俱乐部一直以内部仍在沟通为由不予以正面回复,直至赛前一分钟,东风日产才收到第一份也是目前唯一一份来自恒大俱乐部要求更换胸前广告的邮件。针对恒大俱乐部的此次违约行为,东风日产已启动法律程序。

11月21日,亚冠决赛次回合举行,在恒大球员上场的一刻,赞助商东风日产发现球员球衣胸前广告从“东风日产启辰T70”更换成了“恒大人寿”。当日晚,东风日产发布声明称:对此行为表示非常震惊,希望恒大俱乐部给予公开的解释说明,同时也将保留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据了解,恒大俱乐部与东风日产的胸前广告合同总价值高达1.1亿元。(完)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恒大 亚冠 球衣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