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媒曝江苏8000万回购孙可 直言恒大夺亚冠没意义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3日,BTV《足球100分》关注恒大夺得亚冠,由于中国国足的糟糕表现,京媒嘉宾直言恒大夺冠对中国足球没有意义,谈到恒大在决赛更换队服广告事件时,京媒则进行了尖锐的批评。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BTV《足球100分》关注恒大夺得亚冠,由于中国国足的糟糕表现,京媒嘉宾直言恒大夺冠对中国足球没有意义,谈到恒大在决赛更换队服广告事件时,京媒则进行了尖锐的批评。

节目刚开始要求评论一下恒大夺得亚冠,嘉宾袁野直言:“香港那事都发生了,我觉拿了冠军也没有太多意义了。”嘉宾王异则表示:“国家队虽然不理想,但是职业体育是有自己的领域的,恒大在这个领域在亚洲今年是做得最好的。”嘉宾谢朝阳则说道:“想起一句话‘家贫思贤妻,国难思良将’。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走专业人士来管理足球,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热爱足球。”

对于足协杯首回合比赛,更看好谁代表中超踢下赛季亚冠,袁野表示:“我倒是希望看到江苏进入下赛季亚冠,听说苏宁要8000万回购孙可,这真是大手笔啊。某种程度证明了,现在国内球员十分匮乏。所以我说亚冠冠军对于中国国字号没有意义,不是说对恒大没意义,而是对中国足球没啥意义。”

恒大3年内两夺亚冠,谢朝阳认为:“没错,今年恒大夺得亚冠比2013年更难,上半年出现了大量伤病,一度高拉特一个外援带领球队前进,而现在的恒大,中国球员才是最大一笔财富。”袁野则说道:“恒大在最困难的时候靠本土球员扛住了。斯科拉里是位非常老练的教练,他上任后保持不败,取得比里皮更辉煌的战绩。里皮2012年刚来时客场都输给了伊蒂哈德。现在恒大集中了中国大量国脚和亚洲顶级外援,今后依然有可能获得好成绩。”

恒大将战世俱杯,王异说道:“我倒是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出现在世俱杯,和强手过过招,只有踢过比赛才会有提升。”袁野则讽刺道:“不用了,跟香港过招就看到了,7个外援带4个国脚完全可以,不是想拿冠军吗,斯科拉里完全可以试一试。”

至于恒大在决赛更换队服广告的事件,袁野表示:“恒大此做法没有契约精神,缺乏诚信,底线在哪里了?虽然为恒大亚冠冠军鼓掌,但这样的行为可见俱乐部想的不是中国足球,想的是他自己,需要需要宣传产品的时候就卖油卖保险,都学这样的话就乱了。”王异则说道:“单方面来说是违约了,亚冠赛场有没有一个合法了监管机制,现在恒大有点店大欺客。”谢朝阳则直言:“恒大是赢了,牺牲却是启辰,恒大是卖保险,但你会选择没有契约精神的公司吗,起码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对于恒大的成功,袁野表示:“作为职业俱乐部想成功的话,还是学恒大最快,就是花钱。我最佩服恒大一点就是执行力,他们的员工没有休息日,甚至开会开通宵的,许家印也说只要结果。”

再度回顾国足的表现,谢朝阳说道:“对佩兰高估了,他是在亵渎主教练这个位置。两场和香港队打平,看得出香港怕的就是传中球,但把武磊和吴曦这样的球员放在边路,到底意欲何为?郜林、张稀哲和蒿俊闵没入选说是没达到他的标准,他的标准是什么?现在说他简直是浪费时间,而他在浪费中国球迷的感情。”

中国足协对比赛进行的道歉,谢朝阳评论道:“难为足协官员了,连封道歉信都写不利索。这么多年换汤不换药,中国足球缺乏就是所谓的领导才能,管理水平和对足球的热爱。解决的方法在哪,像前面说的那样,对足球的热爱、有专业技能和领导才能的那些人在这个位置上坐住,真正为中国足球和发展做很好铺垫和基础,这才是中国足球要改进改革的地方。”

袁野则说道:“问题都不用说了,关键是如何解决问题。现在专家纪律组监督佩兰的问题,为何在中国足球没死的时候不作为呢?其实外教有时也出现大脑短路的时候,以前阿里汉在的时候,有场比赛换人都不知道还剩一个人可以换,人家提醒他才想起换上孙继海。”

王异批评道:“足协现在对于佩兰的支持和保障,和其他时候对外教也没区别,反倒是给他权力更大,换个想法就是这样也摆脱了更多的责任,前面有个佩兰这样的挡箭牌。所以说,必须要有热爱足球的心,才能做好这个工作,这不仅仅是一个工作,更是一个事业,对很多从业者来说就是他们的生命。

最后谈到青少年足球,谢朝阳表示:“现在国内青少年教练缺口非常大,日本在青少年训练中的教练员都是有很高水平的证书、踢过高水平比赛的,而现在据我所知北京的很多考教练证的不是职业的,他的水平和经历引导青少年是有问题的。都说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一个人很多运动习惯就是青少年养成的,如果没有好的教练引导的话,就是输在起跑线上。”

(艾马)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恒大 亚冠 球衣赞助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