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神金英权被传离队旅欧 恒大明年将进行外援升级


来源:羊城晚报

拿下亚冠冠军,恒大的2015赛季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俱乐部和教练组该考虑明年的球队组建工作了。引援工作是重要内容,外援的更换和引进是重中之重。为了保证在明年的中超和亚冠赛场继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恒大队将考虑外援升级。目前,有传闻称,埃尔克森有可能在冬季离队,国际米兰对巴西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金英权也希望有机会加盟英超联赛。那么,恒大下赛季又会如何升级外援呢?

金英权

超过30岁很难取得成功

恒大老板许家印曾多次表示,恒大队引进的外援年龄不能超过28岁。经统计,16名外援加盟恒大时,平均年龄为26岁左右,正值职业生涯的单打之年。其中,25岁以下的有7人,30岁以上的有3人。事实证明,超过30岁的外援在恒大很难取得成功。

最被广州球迷认可的几位外援,年龄都在28岁以下。除了金英权22岁,埃尔克森23岁、高拉特和穆里奇均为24岁,保利尼奥27岁,孔卡28岁,表现不俗的雷内如今也只有26岁。因此,恒大今后如果要引进新外援,确实是越年轻越好。就算埃尔克森今年要离队,也应引进二十三四岁的有冲击力前锋。

而且,外援也不是名气越大越好。穆里奇、埃尔克森加盟时都是籍籍无名,但都在中超和亚冠取得辉煌战绩。吉拉迪诺身披世界杯冠军外衣、迪亚曼蒂头戴意大利国脚光环、巴里奥斯也是携带欧洲世界最佳射手的光圈,但被无法融入球队。这证明,选外援,贵的不一定就是对的。

埃尔克森和金英权等外籍球星明年可能离队,恒大如何才能保持超强的竞争力?羊城晚报记者通过实例比对,给出一家之言——

拿下亚冠冠军,恒大的2015赛季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俱乐部和教练组该考虑明年的球队组建工作了。引援工作是重要内容,外援的更换和引进是重中之重。为了保证在明年的中超和亚冠赛场继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恒大队将考虑外援升级。目前,有传闻称,埃尔克森有可能在冬季离队,国际米兰对巴西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金英权也希望有机会加盟英超联赛。那么,恒大下赛季又会如何升级外援呢?

用穆里奇实现“溢价”目标

恒大入主足球六年以来,先后请来了16名外援,更换频率非常高。效力时间达到三年或以上的只有3人,多数外援两年之内就换东家。经统计,到目前为止,恒大队的16名外援在队效力的平均时间仅为一年半左右。

穆里奇是恒大入主足球以来,真正由恒大自己做主引进的第一个外援,是恒大迄今为止效力时间最长的一位外援。从2010年6月30日加盟恒大,到2014年7月13日离开,穆里奇前后在恒大效力的时间达四年之久。穆里奇在恒大的成功,是恒大外援的代表作。以3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的穆里奇,效力恒大期间,个人拿到过中超最佳射手,亚冠最佳射手、亚冠最佳外援等荣誉,离开时转会费达到800万美元,实现了恒大俱乐部“溢价”的目标。在恒大四年期间,穆里奇夺得三个中超冠军、一个中甲冠军、一个亚冠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和一个中国足球超级杯冠军。

事实证明,在恒大效力时间越长的外援越成功。“埃神”、孔卡和穆里奇的三叉戟,在2013年威震亚洲足坛,三人效力的时间在恒大所有外援中均进入前四。除了穆里奇效力时间排名第一以外,埃尔克森效力三年,排在第三。“天体之王”孔卡在恒大效力了两年半时间,名列第四;位列第二的是金英权,这位2012年夏天加盟的韩国外援,至今已在队三年半。这四位外援,恰恰是目前恒大最成功的外援。

而那些早早就离开的外援,大多数都不算成功者甚至是失败者。克莱奥和赵源熙均为两年不到,雷纳托、巴里奥斯、迪亚曼蒂都是一年,吉拉迪诺更是只有半年。

南美外援比欧洲球星更适合

恒大队的16名外援,有10人来自巴西,1人来自阿根廷,1人来自巴拉圭、2人来自欧洲,2人来自韩国。从效果来看,南美外援比欧洲外援更适合恒大。

阿根廷人孔卡被尊称为“天体之王”、巴西人埃尔克森的外号叫“埃神”,这是广州球迷送给两人的爱称。11名南美外援中,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等5人已经被证明是适合恒大队,也是目前最被广州球迷肯定的5名南美外援。克莱奥在队不到两年,和保隆一样,广州球迷对这两人的评价都还算不错。只有雷纳托被认为是“水货”,而巴里奥斯则被认为是缺乏职业素养。

里皮在2014年引进了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两位意大利外援,这也是恒大队仅有的两位欧洲外援。但事实证明,两人并没有给恒大队带来成功。身为世界杯冠军成员的吉拉迪诺和意大利国脚的迪亚曼蒂,水平肯定不差,但为什么就没能在恒大取得成功呢?在评价这一问题时,埃尔克森曾说过,“欧洲球员更注重整体战术,南美球员更讲究个人技术和临场发挥,比起欧洲球员更全面。”在技战术素养不高的中超,从拿球、盘带、突破、传中、射门,能够完成一条龙技术的南美球员,显然比只专注于一两项位置技术的欧洲球员更适合中国足球。比如,同样是打中锋,埃尔克森可以在边路拿球、突破、传中、在门前射门、抢点等,但吉拉迪诺除了门前抢点外,其余技术均不如埃尔克森。在没有很好的边路传中球员时,吉拉迪诺在球队的作用和门前威力就会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外援 穆里奇 恒大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