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网坛再爆兴奋丑闻 两位球员遭到禁赛重罚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如今兴奋剂事件是体坛热点,尤其是俄罗斯田径深陷兴奋剂丑闻,而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根据tennisworldus网站报道,网坛也出现兴奋剂丑闻,两位男单球员因此吃到了重磅罚单

ATP执行主席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如今兴奋剂事件是体坛热点,尤其是俄罗斯田径深陷兴奋剂丑闻,而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根据tennisworldus网站报道,网坛也出现兴奋剂丑闻,两位男单球员因此吃到了重磅罚单,

根据外媒的披露,遭到处罚的两位球员是罗曼-戈麦斯和拉斐尔-马丁内斯,分别来自西班牙和委内瑞拉,两位球员的尿样都被检查出违禁东西,这其中戈麦斯的尿样拥有含有可卡因代谢物苯甲酰,而马丁内斯的尿样则被查出有大麻。

而罗曼-戈麦斯遭到了更为严厉的处罚,将长时间无法拥有参赛资格,直到2019年9月2日才能复出。而戈麦斯已经是38岁的老将,这意味着几乎是终身禁赛的处罚,但对于戈麦斯其实也无所谓,毕竟他单打的世界排名最高才来到过1021位,双打排名是2013年的1453位。

相比戈麦斯的重罚,委内瑞拉球员马丁内斯的锦赛期要短得多,明年2016年1月就能复出,对于自己尿样呈阳性,马丁内斯为自己做了辩护,表示不是故意服药,而是自己不小心吃了含有可卡因的蛋糕。

与田径、自行车和举重这些运动相比,网球并不是兴奋剂的重灾区,尽管如此,网坛近些年也出现了多起兴奋剂事件,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因为“藐视兴奋剂检测规定”被国际网联禁赛,美国男子网球选手奥德斯尼克因先后两次服用兴奋剂,被处以禁赛15年的处罚。而对于网坛的兴奋剂问题,费德勒、纳达尔等天王接受采访时,都认为网坛的兴奋剂丑闻并不多,但应该更大力度去打击服药行为。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ATP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