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止是戒指!球迷举牌欢迎陈磊回家 李根怎么看?(图)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江苏客场挑战北京,除去比赛本身的竞争性,昔日老队长陈磊的回家,无疑给冬日的北京平添一抹暖色调。在比赛正式开打之前,北京为陈磊举办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五棵松球馆也是再一次为老队长送上欢呼致敬。

闵鹿蕾为陈磊颁发戒指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江苏客场挑战北京,除去比赛本身的竞争性,昔日老队长陈磊的回家,无疑给冬日的北京平添一抹暖色调。在比赛正式开打之前,北京为陈磊举办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五棵松球馆也是再一次为老队长送上欢呼致敬。

北京现场

在本赛季的CBA揭幕战,新疆客场挑战北京的焦点战役中,作为帮助北京在过去两年实现两连冠的本土大将,李根首次面对旧主却并未受到应有尊重,他本应在颁奖仪式上出现在球场中央,接受总冠军戒指颁发的荣耀,但最终却仅仅只能在过道内领奖,也引发舆论对于北京的声讨,更进一步将李根也卷入“口水战”,直接折射CBA距离真正职业联赛的差距。

今夜,作为曾经身披北京球衣征战长达15年的老队长,陈磊首次回家就与曾经的队友一一打招呼,并与老马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当被问到回家的感受时,加上妻子女儿都来到现场加油助威,让陈磊不无感慨地表示,“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一看见他我就想掉眼泪,所有我不能先跟他说太多,只要多说几句话,这个以前的思绪就都回来了,所以我现在不能说话。”

在谈到如何看待转会江苏时,陈磊则表示,“慢慢随着职业化越来越职业,可能这种交流会越来越多,但是对于我来说走出这一步非常艰难,但这些困难都能克服,最难熬的还是对家庭的亏欠,对家人的思念。”

现场标语“欢迎回家”

随着主持人向五棵松现场球迷介绍陈磊出场,他也来到球场中央向所有家乡球迷致谢,身旁的北京吉祥物北京鸭也高举着“欢迎回家”的招牌,让老队长情不自禁倾诉一大段煽情话语,“非常感谢大家,我想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努力,我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我想谢谢首钢的公司和俱乐部的领导,培养了我这么多年,让我有机会和这边的兄弟们一起拿到了3个总冠军,希望你们继续加油,也希望我现在的江苏肯帝亚男篮能够继续努力,有一天也能够达到北京首钢的辉煌,好吗?”

五棵松球馆的现场屏幕上,特别播出一段陈磊为北京效力的精彩视频集锦,北京主教练闵鹿蕾也为陈磊颁发总冠军戒指和总冠军奖牌。当陈磊戴上总冠军戒指和奖牌后,他也搂着闵鹿蕾进行合影留念,并且两手都比出大拇指,笑得极为开心展示属于他的总冠军戒指荣耀。

二人合影

当然,陈磊也不忘用他精心准备的礼物回赠给恩师闵鹿蕾,即送给闵指导一顶具有特殊含义的帽子,上面绣着“478/798/5334”三个数字,分别代表陈磊为北京效力478场比赛,总共投中798记三分球,累计得到得到5334分,主持人也在颁奖结束时表示,“北京的大门将永远为陈磊敞开。”

相较于李根受到的“冷遇”,老队长陈磊的回家无疑是温情满满,也再一次凸显CBA极具人性化关怀的一面,只是希望未来再有类似情况,希望无论是李根还是陈磊,均能受到一视同仁的待遇。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陈磊 北京vs江苏 李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