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灏6次试举仅成功1次 领队:赛前蒸桑拿减重致失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正在美国休斯敦举行,26日正值一年一度的感恩节,中国举重队再度包揽一个级别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立下汗马功劳的是女子69公斤级世界冠军、湖南女将向艳梅。

刘灏在比赛中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6日电(记者王欢)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正在美国休斯敦举行,26日正值一年一度的感恩节,中国举重队再度包揽一个级别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立下汗马功劳的是女子69公斤级世界冠军、湖南女将向艳梅。

女子69公斤级抓举,向艳梅最后一个出场亮相,开把轻松举起117公斤,当唯一有争冠希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最后一把挑战120公斤失败,这枚金牌已经属于中国队。向艳梅二把再次稳稳征服120公斤,三把冲击123公斤失利。

巧合的是,挺举比赛向艳梅同样以开把重量锁定冠军。由于对手发挥欠佳,她的第一把由150公斤下调到143公斤,并顺利举起。无人再超越140公斤后,向艳梅两度尝试148公斤失败,但无碍她继2013年世锦赛后再度包揽该级别三金。

当日率先结束的男子94公斤级比赛,亚运冠军、中国选手23岁的刘灏在抓举比赛中三把砸锅,挺举头两把又意外失败,最后一次奋力举起了219公斤,最终仅收获挺举第5名,未能实现中国队赛前制定的在最薄弱大级别打“翻身仗”的目标。白俄罗斯选手斯特拉索以230公斤和405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

中国队领队李浩赛后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刘灏在训练中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峰实力,但这次世锦赛前减体重这一环节没有调整好,“今天上午他还在为减重蒸桑拿,导致下午比赛中有失水准”。

至此,中国男子选手在本届世锦赛的比赛全部结束,他们共获得7金3银1铜,暂列奖牌榜首位。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刘灏 举重世锦赛 抓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