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杯-萨米尔第110分钟绝杀 舜天1-0申花首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11月29日16:00,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较量在虹口足球场展开,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江苏舜天。
11月29日16:00,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较量在虹口足球场展开,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江苏舜天。[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下午,2015年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在上海虹口体育场结束,江苏舜天客场1-0击败上海申花,总分1-0首次获得足协杯冠军,舜天将代表中超参加下赛季亚冠正赛。常规时间内双方均获得不少机会,但未能把握住,屡次出现球员受伤、摔倒的场面。加时赛,替补上阵的萨米尔在第110分钟一剑封喉。申花17年无冠继续。

萨米尔绝杀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下午,2015年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在上海虹口体育场结束,江苏舜天客场1-0击败上海申花,总分1-0首次获得足协杯冠军,舜天将代表中超参加下赛季亚冠正赛。常规时间内双方均获得不少机会,但未能把握住,屡次出现球员受伤、摔倒的场面。加时赛,替补上阵的萨米尔在第110分钟一剑封喉。申花17年无冠继续。

1998年,上海申花以总比分4-2战胜辽宁天润,首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夺得足协杯冠军。17年内没有国内任何一冠,申花此战期待打破魔咒。江苏舜天则迎来了舜天时代最后一战,他们同样渴望首个足协杯冠军。首回合双方0-0战平,此役上海申花阵容没有变化,而舜天阵容进行了微调,门将位置换成张思鹏,埃斯库德罗坐上替补席。

比赛刚开始双方就拼抢激烈,第7分钟舜天率先发难,吉翔半转身一脚打门,皮球经过折射被耿晓峰挡出。吉翔随即开出角球,前点的康斯坦丁抢点近角被守在前门柱的柏佳骏挡出。舜天连续威胁攻势,第10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卡尔坦森接队友的传球,在小禁区前转身打门稍稍偏出,申花逃过一劫。顶住舜天的三板斧后,申花利用西索科的远射开始反击。第15分钟,吉翔定位球送入禁区,莫雷诺防守冒顶,身后的奥特森甩头攻门偏出。

双方每球必争,李建滨被判犯规大怒踢球发泄染黄。舜天前场继续用定位球威胁申花球门,康斯坦丁的垫射被耿晓峰没收。申花也有绝佳良机,第24分钟,王赟任意球送到后门柱,陶金俯身冲顶被近门柱的张思鹏挡出。双方展开对攻,吴曦一脚远射偏出,片刻后张璐的抽射打得太正被张思鹏没收。刘建业和卡希尔争抢头球时,卡希尔肘击打中刘建业眉骨,后者出现流血情况,简单处理后刘建业回到赛场。

第34分钟,王赟传球,登巴巴甩开防守铲射差之毫厘。第37分钟申花险些破门,莫雷诺右路外脚背低传穿过舜天所有防守球员到了后点,曹赟定在无人盯防的局面下扫射踢高。第41分钟,曹赟定左路横切,禁区外一脚远射偏出。紧接着申花后防失误,卡尔坦森接头球摆渡闪开空间的抽射被李建滨伸出一脚挡出。孙可再射也被挡出。半场结束前张璐的蹬踏犯规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小冲突。

第50分钟,曹赟定前场左路漂亮的过人,登巴巴得球在底线强行传中,卡希尔推射打偏。周云此后犯规吃到黄牌。第55分钟,卡尔坦森遭到李建滨的肘击,逃过判罚。孙可尝试一记远射偏出。第60分钟,张思鹏落地出现受伤的情况,治疗后继续比赛。陶金也在和吉翔拼抢中手腕受伤,缠上绷带继续比赛。第65分钟,申花率先换人,熊飞替下不能坚持的陶金。

双方陷入胶着。第72分钟,舜天进行换人,埃斯库德罗换下刘建业。卡尔坦森随后又对主裁王哲表达不满。曹赟定远射打偏。张思鹏开门球拖延时间则吃到黄牌。膝盖肿了的吉翔下场接受治疗。第80分钟,登巴巴和身后防守他的奥特森有接触倒在地上,裁判没判。片刻后登巴巴在禁区内护球又倒地,裁判依然未作出判罚。王赟突破中摔倒被判罚假摔也吃到黄牌。

第87分钟,埃斯库德罗低球给到门前,卡尔坦森包抄差之毫厘。左路曹赟定吊向禁区,登巴巴靠住康斯坦丁,胸部一停,顺势倒钩打门稍稍高出横梁,舜天逃过一劫。萨米尔换下卡尔坦森。第90分钟,申花左路直塞,曹赟定插入禁区肋部,外脚背直接撩射擦着远门柱偏出底线。补时阶段,吴曦的远射偏出,登巴巴停球转身射门也未果,卡希尔和奥特森在无球状态下发生纠缠吃到黄牌,柏佳骏飞铲也染黄,比赛在混乱中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节奏有所减缓。柏佳骏传球,曹赟定内切后远射偏出。第98分钟,申花长传吊禁区,登巴巴靠住后卫头球后蹭攻门稍稍高出。此后登巴巴头球摆渡给卡希尔,后者错失机会。第106分钟,左路曹赟定斜传禁区,卡希尔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舜天用李昂替下奥特森。

进球GIF

第110分钟舜天绝杀!前场一次抢断后,吴曦分边给左侧,萨米尔和队友撞墙配合后,随即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右脚推射攻入远端死角,舜天1-0绝杀,首次获得足协杯冠军。(艾马)    

上海申花:1-耿晓峰;8-张璐(113'19-郑凯木)、3-李建滨、30-陶金(65'2-熊飞)、23-柏佳骏;28-曹赟定、14-西索科、10-莫雷诺、20-王赟、17-卡希尔;9-登巴巴

江苏舜天:30-张思鹏;5-周云、6-奥特森(107'2-李昂)、31-康斯坦丁、23-任航;24-吉翔、12-张晓彬、22-吴曦、8-刘建业(72'11-埃斯库德罗)、20-孙可;10-卡尔坦森(88'16-萨米尔)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足协杯 申花 舜天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