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就是英雄和恶棍的结合体”这是科比眼中的自己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30日,科比决定退役的消息瞬间引爆了网络。美联社也在第一时间撰文,探讨科比是英雄,还是恶棍?

kobe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科比决定退役的消息瞬间引爆了网络。美联社也在第一时间撰文,探讨科比是英雄,还是恶棍?

在一个温暖和煦的下午,科比坐在酒店外,享受着日光浴,打了个小盹。一名球迷走进了他的视线中,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对不起”,那名女球迷开口说道,“我是你的粉丝,可以跟你合个影吗?”科比很有礼貌,但他拒绝了,他说自己正在跟朋友聊天,不想被打扰。女粉丝的笑容不见了,她径直走进了酒店,再也没有出现。

在那一刻,对她来说,科比就是英雄和恶棍的结合体。对科比而言,这也是他20年湖人生涯的最好注解。一面是英雄,一面是恶棍。

“英雄还是恶棍,两者都有吧,”科比告诉美联社,“人是复杂的动物,不会只有一面,总是一个混合体。周一的时候,也许你是一个恶棍。周二,你就变成了英雄。事情就是如此反反复复。”

科比是英雄,他拿了5个总冠军,17次入选全明星,NBA史上第三号得分手。他又是一个恶棍,被湖人球迷尊敬,但被其他29队的球迷痛恨。

“就像是开启一段天行者卢克(星球大战中人物)的旅程,这是一段黑暗的旅程,”科比说,“你需要用那些情绪(被喜欢、被痛恨)去完成伟大的事。”

这就是这20年,科比一直在为湖人去做的事。科比对此的形容是,“走向恶棍,成就英雄。”韦德是科比的好朋友,他评价道,“很显然,作为对手,他是恶棍,作为球迷,他是英雄。”

“我的愤怒会成为前进的动力,化作自信,”科比说,“你们的质疑促使我决心去证明你们的错误。不论你们把我当作英雄,还是恶棍,一个事实不会变,我倾注了自己的一切去成为湖人的球员。”

但不管怎样,科比很享受自己这20年的生涯,“我就像是在讲诉一段故事,这是最美妙的。接下来,我的人生还会继续前进,我还会继续去书写新的故事。我百分百保证。”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退役 科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