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洪:希望他能享受内心的安宁


来源:华商报

曾在足坛司法风暴中入狱的前国门江津昨天重获自由。远在西安的哥哥江洪已经提前知晓,但看到弟弟出狱后与亲人见面拥抱的那一刻,电话那头的江洪有些激动,舒缓了一下情绪后对华商报记者说:“我真为弟弟感到高兴……”

曾在足坛司法风暴中入狱的前国门江津昨天重获自由。远在西安的哥哥江洪已经提前知晓,但看到弟弟出狱后与亲人见面拥抱的那一刻,电话那头的江洪有些激动,舒缓了一下情绪后对华商报记者说:“我真为弟弟感到高兴……”

感慨——

人生顺利的时候往往容易犯错误

上世纪80年代,江洪与江津一起被选入八一男足,先后成长为八一男足的门将。与江洪开朗的性格不同,弟弟江津是个内向的人。由于江洪一直担任主力门将,江津难有上场机会,“那时候,我能感觉到弟弟纠结的情绪。他非常渴望得到上场机会,但又不好意思跟我争夺门将位置。毕竟,我是他哥哥。”为了弟弟的前途,江洪在1994年离开八一队,远赴深圳踢球。就此,江津如愿成为八一队一号门将,并在联赛中崭露头角。

江洪觉得,江津球员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内是比较顺利的,先是自己主动离开,为弟弟腾出主力门将的位置,然后赶上了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江津凭借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入选国家队,并作为主力门将参加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作为一名中国足球运动员能参加世界杯,是令人羡慕的。江津赶上了好时光。他其实很顺利。”但江洪说,人生顺利的时候,往往意识不到前路的挫折,也容易犯错误。

欣慰——

到狱中探望后感觉江津更成熟了

几年前,中国足坛掀起了一场司法风暴,改变了江津的命运,也让江洪时常为弟弟牵肠挂肚,打算去狱中探望江津。让江洪感到欣慰的是,狱中的江津没有抱怨,也没有气馁,反而态度乐观,改造积极向上。只是江津对人生的喜怒哀乐,起起伏伏有了一种更深的感悟,“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遇见了就坦然接受。”随后,江洪数次探望江津,每次见到弟弟,都感到他在心智上的成长。“我感觉弟弟更加成熟了,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错误;既然触犯了法律,那就要承担起来,我没有看到他有任何抱怨。”与江津见了几次面后,江洪对弟弟越来越放心了。

从江津的经历中,江洪觉得,考验一个人是否真正坚强,就是如何度过人生的低谷。这一点,已是满头白发的江津做到了。从这个角度看,江洪认为江津这几年的收获并不比过往少。

憧憬——

尽快见到弟弟 享受一家人团圆

弟弟接下来就是如何回归寻常人的生活?对此,江洪一点也不替江津担心,“足球给江津带来荣耀,也带来挫折,但几次见他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江津依然热爱足球,绝对不会痛恨足球。”

江洪认为,一个热爱足球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人。不管弟弟今后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作为哥哥始终坚信江津会越来越懂得生活,懂得幸福。江洪希望弟弟尽快融入社会,希望他能在平静的生活中享受内心的安宁。“看到他出来时的一头白发,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我俩在一起时他可爱的样子,他其实有很多优点。不多说了,他永远是我的弟弟。我永远爱他。”江洪说,他想与父母和弟弟尽快见面,享受一家人团圆的幸福时光。

>>记者说话

珍惜当下好时光

谈到弟弟江津重获自由,哥哥江洪坦然面对。他觉得弟弟的这段经历,也是中国足球那段灰暗岁月的一个缩影。他相信,经历过足坛那段日子的人都会倍感珍惜当下良好的足球氛围。

扫赌打黑之后,经过净化的足坛再次受到关注,职业联赛再次变得红红火火,这几年异军突起的恒大更是笑傲国内和亚洲足坛,随着足球回归校园,常年坍塌的青训体系也开始搭建,足球人口迅速增多。最令人关注的足协与体育总局的管办分离,也早已纳入议事日程,即将召开的足代会,令人期待。当然,国足依然低迷,在世预赛上暴露的选帅、备战诸多不足,尤其无人被问责这些不断重复的难题,让我们似曾相识。这说明,几年前的扫赌打黑,驱散了足坛经年累积的阴霾,但中国足球改革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是的,当年那些犯了错误的人,触犯了法律的人,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但中国足球的发展依然在低谷中,足球的深化改革还在路上。希望珍惜当下足球好时光,将足球改革进行到底。 梁军

标签:足球 联赛 足协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