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即便是要退役了,科比也没能摆脱乔丹的阴影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8日,科比永远也摆脱不了跟乔丹的对比。在《看台体育》专家亚当-弗洛玛尔看来,科比永远也逃脱不了乔丹的阴影。

即便要退役了,科比没能摆脱乔丹的阴影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科比永远也摆脱不了跟乔丹的对比。在《看台体育》专家亚当-弗洛玛尔看来,科比永远也逃脱不了乔丹的阴影。

专家里克-布切表示,在选择退役时,科比看起来要跟乔丹做明显的区分,他没有犹豫不决,在宣布了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决定之后,他会平静地离开。乔丹在退役的选择上让人觉得很犹豫,他念念不忘自己的篮球梦,于是有了在奇才的那段岁月。

奇才时期的MJ

可是,在选择告别上,科比的那份感人至深的退役感言跟2003年乔丹的退役信极其相似。想要不同,可最终还是效仿了乔丹。

二人的退役告别极其相似

因而,想要摆脱跟乔丹的对比,对科比来说是不可能的。

不同的处境

现在科比所处的湖人已经没有了上进的欲望,季后赛早已无望,现在的他们很有希望去争夺2016年夏天的前三顺位选秀权。科比迎来了生涯最后一年,可是不幸的是,他得帮助湖人摆烂。

拯救票房?

在乔丹加入奇才之前,那支球队3个赛季总共才赢66场球,乔丹是以救世主的身份来到了华盛顿。虽然在奇才的两个赛季,最终乔丹都没能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但奇才没有摆烂。这是因为乔丹与生俱来不服输的斗志,他竭尽全力去帮助球队赢球。而且,乔丹选择了可以跟自己搭档的队友和主教练,这让他感受到更大的赢球压力。

尽管乔丹没有帮助奇才进入季后赛,但是在他加入之后,奇才立刻有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不同的数据 

隔扣了火箭新秀又怎样?那更像是“回光返照”

赛季开始前,ESPN预测科比是排名联盟第93位的球员,现在看来并没有低估他。现在的科比跟颠峰时期的他相去甚远,跟乔丹在奇才最后一季的表现也有不小差距。

二人生涯命中率对比,乔丹基本都高于科比

乔丹在奇才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20分6.1个篮板3.8次助攻1.5次抢断0.5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4.5%,三分命中率29.1%,罚球命中率82.1%。赛季至今,科比场均16.5分4.1个篮板3.5次助攻1.1次抢断0.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只有33%,三分命中率为24.4%,罚球命中率82.4%。

二人生涯效率值对比

生涯单季总得分对比

是的,不论是乔丹还是科比到了生涯末期都出现了退化,这是自然规律。可跟乔丹相比,科比的退化更为明显。本赛季至今,科比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只有43.5%,还不如联盟的平均水准53.4%。自从1976年NBA和ABA合并之后,科比也成为第一个场均得分至少11分,可真实投篮命中率不足44%的球员。

还是有些遗憾?

在乔丹的生涯中,不算1985-86赛季受伤和1994-95赛季中途复出,他的效率值从未跌过20。然而,本赛季科比的效率值仅为12.2,也没到联盟的平均水准15。

科比的职业生涯一直以乔丹为标杆,可2015-16赛季,他真的没做到。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 乔丹 科比退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