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俱杯-保利尼奥闪击 恒大遭逆转1-2广岛获第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5俱乐部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展开争夺,由亚冠冠军中国广州恒大对阵东道主代表日本广岛三箭。上半场,保利尼奥头槌闪击,张琳芃击中中柱。下半场,恒大被牢牢压制,替补上阵的道格拉斯梅开二度。最终恒大1-2不敌对手获得第四名,广岛三箭获得季军。

恒大将进球献给邹正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5俱乐部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展开争夺,由亚冠冠军中国广州恒大对阵东道主代表日本广岛三箭。上半场,保利尼奥头槌闪击,张琳芃击中中柱。下半场,恒大被牢牢压制,替补上阵的道格拉斯梅开二度。最终恒大1-2不敌对手获得第四名,广岛三箭获得季军。

在亚洲赛场上,广州恒大曾经17次面对日本球队,获得了10胜4平3负进36球失17球的骄人战绩。一旦恒大拿下了2015年这最后一战,将超过2年前第四名的成绩,并且追平世俱杯亚洲球队的最佳成绩(浦和红钻、大阪钢巴、浦项制铁、阿尔萨德曾获得第三名)。冯潇霆两黄停赛,邹正重伤,罗比尼奥也因伤缺阵,斯科拉里选择了用李学鹏顶替邹正、梅方顶替冯潇霆,郜林取代郑龙。

保利尼奥开场3分钟闪击破门

保利尼奥手举邹正球衣庆祝

比赛刚开始仅仅4分钟恒大就取得进球,李学鹏战术角球配合后传中,埃尔克森头球冲顶被林卓人扑出,禁区内郜林跟上再射没打中部位,保利尼奥小禁区内候个正着,顺势头球顶入球门,恒大1-0领先。进球后保利尼奥将进球献给了邹正。第9分钟,埃尔克森传球,郜林禁区右侧凌空抽射被盐谷司飞身扑出。片刻后米基奇右边路快速突破内切后一脚冷射颇具威胁。

张琳芃远射中柱

第14分钟,广岛右路传中,前点浅野拓磨头球攻门被站位很好的李帅封出。第19分钟,张琳芃长传,郜林禁区内插上甩开清水航平,脚后跟巧妙停球后抢射偏出。第22分钟,埃尔克森外围得球直接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边线飞出底线。

李帅飞身救险

第23分钟,清水航平左路下底传中,佐藤寿人头球后蹭攻门,李帅飞身将球扑出,恒大逃过一劫。片刻后佐藤寿人一脚爆射又击中边网,恒大后防拉响警报。

第25分钟全场恒大球迷齐声高喊“邹正”。第26分钟,浅野拓磨内切一脚低射被李帅没收。第28分恒大险些再度破门,保利尼奥中路分球,张琳芃内切之后的射门,皮球碰到后卫身上发生折线击中门柱。佐藤寿人此后犯规染黄。第31分钟恒大反击,高拉特做球给禁区内插上的保利尼奥,后者停丢了单刀球。郑智此后铲倒宫原和也也吃到黄牌。

梅方门线解围

广岛持续施压,恒大则由埃尔克森远射打飞。第42分钟恒大险些丢球,广岛前场断球顺势快速进攻,内丸谷拓接到秒传近距离面对出击的李帅搓射,梅方在门线前将球顶出底线。半场补时阶段,广岛前场直塞,浅野拓磨快速插上,李帅快速出击率先将球挡下化解危机。

易边再战,郑龙替换埃尔克森登场。第49分钟,浅野拓磨弧顶处一脚大力轰门,李帅扑球脱手,但第二反应很快将球没收,浅野拓磨跟进补射时鞋钉刮到李帅,好在并无大碍。第53分钟,恒大开出角球到禁区,保利尼奥抢点头球攻门高出。广岛用道格拉斯换下佐藤寿人。梅方此后犯规也吃到黄牌。

道格拉斯扳平比分

恒大被牢牢压制。广岛连续进攻接近破门。第70分钟恒大大门终告失守,广岛左路开出角球,前点水本裕贵和郜林拼抢都没有碰到皮球,无人防守的道格拉斯在后点俯身顶入空门,1-1。第73分钟,广岛长传,浅野拓磨摆脱了梅方形成单刀,面对李帅挑射高出,不过浅野拓磨被判犯规吃到黄牌。第79分钟,广岛将球传入禁区,李帅和梅方出现误会,茶岛熊介快速插上轻巧地垫射偏出远门柱。

广岛三箭逆转绝杀

第81分钟,刘健出场替下高拉特。第83分钟,柏好文过掉李学鹏下底传中,前点浅野拓磨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门前道格拉斯头球补射空门轻松得手,恒大1-2落后。于汉超换下黄博文最后一搏。第89分钟,张琳芃倒三角给回到中路,郑龙和保利尼奥包抄抢到了一起错失良机,最终恒大落败,获得第四名。(艾马)

双方出场阵容:

广州恒大:22-李帅;35-李学鹏、28-金英权、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29-郜林、11-高拉特(81'17-刘健)、16-黄博文(86'20-于汉超);9-埃尔克森(46'27-郑龙)

广岛三箭:1-林卓人;4-水本裕贵、6-青山敏弘、33-盐谷司、37-宫原和也;14-米基奇(68'18-柏好文)、25-茶岛雄介、27-清水航平(87'19-佐佐木翔)、28-丸谷拓也;11-佐藤寿人(58'9-道格拉斯)、29-浅野拓磨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世俱杯 广州恒大 广岛三箭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