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2015赛季收官 你为这个赛季的恒大打几分?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虽然最终未能以一场胜利结束2015年,但广州恒大本赛季的表现还是足以打高分,亚冠、中超双冠王,加上世俱杯第四的成绩,恒大复制了球队在2013年创造的战绩。斯科拉里上任后一度打造不败之师,本土球员的进步更是让恒大摘掉了只靠外援踢球的“帽子”。

恒大2015赛季收官

凤凰体育讯 虽然最终未能以一场胜利结束2015年,但广州恒大本赛季的表现还是足以打高分,亚冠、中超双冠王,加上世俱杯第四的成绩,恒大复制了球队在2013年创造的战绩。斯科拉里上任后一度打造不败之师,本土球员的进步更是让恒大摘掉了只靠外援踢球的“帽子”。

中超:五连冠刷新多少纪录

本赛季,恒大在联赛19胜10平1负积67分,历史性地实现了中国顶级联赛5连冠,这个成就就连昔日的大连王朝也未能做到过。虽然下半程4主11客,但恒大就是将这样的劣势变成了“优势”,并且创造了多项纪录。

首先恒大打破的是队史最长不败纪录,客场1-2负于河南建业之后就一直不败,首次攻克工体,恒大取得客场10连胜,客场拿到40分,比主场还多拿13分,创造了中超单赛季客场最高积分。并且将队史联赛最长不败纪录提高到26场。在客场3-2战胜贵州人和之后,恒大仅仅用5个赛季就迎来中超百胜。

亚冠:三年两冠无愧亚洲新霸主

2015年亚冠,恒大小组赛与首尔FC、西悉尼流浪者和鹿岛鹿角分在死亡之组,卡纳瓦罗率队取得开局3连胜,球队随后开始暴露问题,但依然以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首回合客场1-2不敌城南FC陷入危机,4场不胜创造亚冠最长不胜场次。不过回到主场的恒大2-0城南FC逆转晋级。

1/4决赛开始,斯科拉里接手球队,恒大稳定性在提升,客场3-1、主场1-1淘汰柏太阳神稳稳晋级四强。半决赛主场2-1、客场0-0再次有惊无险的晋级决赛。最终于阿尔阿赫利的决赛中,客场0-0、主场1-0再次夺得亚冠冠军。3年两夺亚冠的恒大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支两夺洲际赛冠军的球队,也是亚洲第二支两次夺得改制后亚冠的球队,无愧亚洲新霸主。

世俱杯:再获第四复制2013年辉煌

2-1击败墨西哥美洲,0-3不敌巴萨,1-2输给了广岛三箭,从成绩上来看广州恒大已可以让人满意。尤其是2-1击败美洲一战,球队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支接连击败两大洲冠军的球队。面对巴塞罗那,虽然比分是0-3,但需要看到的是,在差距巨大的情况下,恒大比2年前对阵拜仁时进步明显。

稍显遗憾的是三四名决赛1-2输给了广岛三箭,无缘创造第三名的最佳成绩。当然本赛季恒大和2013年一样,都是以双冠+世俱杯第四的成绩结束了一个赛季的征程。球队少了2013年的“最低消费”,但多了一些逆转,这也是斯科拉里给球队带来的不同之处。

亮点:斯帅打造不败之师,本土球员暴走

0-3输给巴塞罗那之前,恒大取得了29场不败战绩,包括7场亚冠4胜3平,20场联赛13胜7平,1场友谊赛平拜仁(点胜)和1场世俱杯胜美洲。可以说,这29场比赛中,恒大展现了亚洲霸主的实力,在中超,他们拿下了5连冠,在亚冠,他们3年两次夺冠,在友谊赛他们不怵豪强,在世俱杯,他们也击败了中北美冠军。这211天29场比赛中,斯科拉里也是上任后25场比赛保持不败,堪称打造了“不败之师”。

更让中国球迷欣喜的是,本赛季恒大本土球员的表现达到了近几个赛季的最高峰,阿兰重伤赛季报销,埃尔克森、金英权也受伤病困扰,在赛季中段,恒大甚至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可用,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恒大依然不掉队。值得注意的,在赛季后半段,虽然保利尼奥、罗比尼奥来投,但斯科拉里并非迷信外援,而是屡屡信任本土球员,也得到了回报。

黄博文在亚冠屡轰世界波,郑智、郜林、郑龙加上恒大的本土后防线为球队保驾护航,世俱杯赛场,斯科拉里3场比赛都把替补出场的机会给了本土球员,没有“照顾”老乡罗比尼奥和阿兰,这也在客观上显现了恒大本土球员的进步飞速。并且,郑龙在世俱杯的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世界舞台上取得的首粒进球,而李帅的出色表现,也体现了恒大替补席上拥有的战斗力。

遗憾:足协杯首轮出局,阿兰邹正重伤

有亮点也有遗憾。足协杯首秀1-2输给中甲球队新疆,恒大以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饮恨告别足协杯。那场比赛,主帅卡纳瓦罗也没有随队前往,只带了13个替补球员到客场,最终自掘坟墓。不得不说,足协杯的出局也是卡纳瓦罗本赛季执教被人诟病的一点,相比于斯科拉里,卡帅虽然人气很高,但稳定性还是稍逊一筹。

除了足协杯表现不佳,恒大本赛季的遗憾还在于1100万引入的阿兰重伤基本无缘整个赛季,算得上是一笔较为失败的投资,另外邹正在赛季末面对巴萨的断腿影响到了恒大在2016年的备战。加上世俱杯再次无缘前三这样稍显遗憾的成绩,我们可以说,2016年的恒大,因为这些遗憾,球迷们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艾马)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恒大 世俱杯 亚冠 中超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