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俱杯-梅西破门苏神2球 巴萨3-0胜河床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5年第12届世俱杯决赛将在日本的横滨竞技场上演,最终,巴萨3-0大胜河床。上半场,梅西打破僵局。下半场,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巴萨3-0大胜,轻松问鼎世俱杯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三次夺冠,成为世俱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巴萨第三次赢得世俱杯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5年第12届世俱杯决赛将在日本的横滨竞技场上演,最终,巴萨3-0大胜河床。上半场,梅西打破僵局。下半场,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巴萨3-0大胜,轻松问鼎世俱杯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三次夺冠,成为世俱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巴萨曾3次参加世俱杯,2006年决赛不敌巴西国际痛失冠军,2009年巴萨顺利夺冠后成就史无前例的六冠王,2011年巴萨在战胜南美冠军桑托斯后捧杯。河床队首次出战世俱杯的比赛,但历史上,河床曾两次出战世俱杯的前身丰田杯。1986年,河床1-0战胜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夺冠。1996年,河床再次出战丰田杯,但0-1负于尤文图斯。此役,梅西和内马尔联袂首发,巴萨派出最强阵容,但现场有2万多河床球迷。

开场之后,双方踢的很谨慎,第10分钟,克拉内维特中圈附近铲翻梅西领到黄牌。1分钟后巴萨打出美妙配合,伊涅斯塔禁区前直塞,梅西左脚顺势扫射被门将扑出。第16分钟,阿尔巴滑铲放倒卡洛斯-桑切斯也吃到黄牌。第30分钟,阿拉里奥的远射偏出。

梅西首开纪录

第36分钟,梅西分边后给到阿尔维斯,后者传中,内马尔头球摆渡给中间的梅西,梅西闪过麦达纳右脚撩射破门,1-0,梅西最近3次参加世俱杯,都有进球入账,他打进5球,追平德尔加多,成为世俱杯史上头号射手。但慢镜头显示,梅西射门前有手球的嫌疑。

第43分钟,拉基蒂奇因为犯规吃到黄牌,随后河床在左路开出任意球,但第一点被皮克控制并解围。与此同时,阿尔维斯倒在禁区内,阿拉里奥手部击打到前者,但好在问题不大。上半场伤停补时1分钟,梅西前场突破一脚精妙的直塞给到禁区内的苏神,后者半转身挑射偏出,半场结束,巴萨1-0暂时领先河床。上半场控球率,河床仅27%。

苏亚雷斯单刀破门

第49分钟,布斯克茨后场送出过顶球,苏亚雷斯前插不越位,河床后场门户大开,苏神单刀面对门将一记低射洞穿了巴洛维罗的十指关,2-0!第55分钟,梅西禁区内一脚射门,虽然门将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奔向球门,幸好河床后卫门前解围。随后,内马尔杀入禁区被对手放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62分钟,马斯切拉诺因为不满判罚向裁判怒吼。随后,梅卡多凶狠踢倒内马尔,但裁判没有出牌。

苏亚雷斯梅开二度

第68分钟,内马尔禁区前沿挑传,苏亚雷斯犀利跑位摆脱后卫头球破门,3-0!苏神2场5球,比肩梅西成世俱杯史上第一射手。第75分钟,布斯克茨凶狠铲倒梅卡多,主裁判未掏牌。第78分钟,巴萨前场2打2,但内马尔没有分球给梅西,最终射门被对手阻截。

第83分钟,马丁内斯一脚禁区外劲射重重击中立柱弹出,慢镜头显示,布拉沃稍稍碰到了皮球。第88分钟,内马尔面对良机还是没选择分球,皮球被河床后卫先伸一脚解围。下半场伤停补时4分钟,双方再无建树,巴萨3-0大胜河床。(周凯)

双方出场阵容如下:

巴塞罗那(4-3-3):13-布拉沃;3-皮克、14-马斯切拉诺(80’23-维尔马伦)、6-阿尔维斯、18-阿尔巴;5-布斯克茨、4-拉基蒂奇(66’20-罗贝托)、8-伊涅斯塔;10-梅西、9-苏亚雷斯、11-内马尔

河床(4-4-2):1-巴洛维罗;25-梅卡多,2-麦达纳,3-巴兰塔,21-万吉奥尼;8-卡洛斯-桑切斯,19-比乌德斯(56’22-柳德西),23-庞西奥(46’10-马丁内斯)、5-克拉内维特;7-莫拉(46’27-冈萨雷斯),13-阿拉里奥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世俱杯 巴塞罗那 河床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