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少带伤出战送快攻2+1 怒砸15铁真成钢铁侠了(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郭艾伦火线复出,砍下15分6篮板5助攻,但21次出手却仅有6中,效率并不理想。而最终他也未能帮助辽宁击败广厦,只能看着对手拿到14连胜。 由于与

郭艾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郭艾伦火线复出,砍下15分6篮板5助攻,但21次出手却仅有6中,效率并不理想。而最终他也未能帮助辽宁击败广厦,只能看着对手拿到14连胜。

由于与新疆的比赛结束后被球迷飞瓶误伤,郭艾伦缺席了上轮联赛,而医生本来安排他至少休养一周,可为了能狙击领头羊广厦,郭艾伦特意申请提前复出。不过赛前就有消息传出,郭艾伦的眼睛依旧红肿,而本场比赛他也特意戴上一个起保护作用的头带,这也多少影响了他的状态。整个上半场,除了一次后撤步三分命中,再加上突分韩德君暴扣之外,郭艾伦几乎毫无亮点。防守端,他相继被林志杰和赵大鹏打成2+1,首节比赛就领到了3次犯规;进攻端,7次出手也仅命中1球,似乎真应对了球迷送他的那个面具,成了钢铁侠。

虽然经过半场休息后,郭艾伦的状态曾短暂回暖,下半场比赛,正是在他的策动下,辽宁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击高潮,末节比赛,也正是他在反击战中完成一条龙2+1,让辽宁队一度反超了广厦1分。可问题在于,郭少也只能是在反击战中有所作为,等到广厦重新将比赛拖入阵地战后,郭少又找不到投篮准星了,甚至到了最后,广厦干脆在外线放他远投三分,可惜郭少给出的回应,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打铁。

坦白说,郭少这种带伤出战的精神让人感动,他在比赛中也的确敢打敢拼,并未太顾忌自己的伤势未愈。可看看最后的数据统计,全场21投仅有6中,实际效果属实让人难以恭维。而辽宁队对于伤员的如此大胆地使用,似乎也有待商榷。此役郭艾伦共出战38.2分钟,出场时间仅次于外援哈德森,首节比赛在他遭遇犯规危机时,辽宁队也不舍得将其换下。

诚然广厦是领头羊,这场比赛对于辽宁来说很关键,而郭艾伦也应该是得到了医生的上场许可,可拼的太过却未必是好事。不管怎么说,这毕竟只是一场常规赛,接下来辽宁还要打广东,郭艾伦继续这般过度使用下去,万一伤势真出现问题,恐怕辽宁就要得不偿失了。(ssnake)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郭艾伦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