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泳坛一哥战!孙杨粉丝第一 影响力远输宁泽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近日微博体育联手微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5年微博体育白皮书》,显示80名奥运明星拥有3.7亿粉丝。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之一的孙杨粉丝量最大,而另一位领军人物宁泽涛的微博影响力则排名第一,两位泳坛帅哥成为中国体坛最引人瞩目的超级明星。

孙杨宁泽涛

本报讯(记者刘艾林)近日微博体育联手微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5年微博体育白皮书》,显示80名奥运明星拥有3.7亿粉丝。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之一的孙杨粉丝量最大,而另一位领军人物宁泽涛的微博影响力则排名第一,两位泳坛帅哥成为中国体坛最引人瞩目的超级明星。

这份《白皮书》表明,2015年微博体育相关话题阅读量1380亿,用户覆盖量达1.96亿,体育类相关话题讨论量4157万,共有1623万人参与了体育话题的讨论。而在微博认证的体育明星中,仅有3%为奥运冠军,这些奥运冠军拥有3.7亿粉丝。值得一提的是,奥运明星账号的男女比例是1:1,但是在关注前20名体育明星账号中的男运动员远多于女运动员,粉丝量排名前20的体育明星中,仅有三位是女性,其中郎平是粉丝量最大的女体育明星。孙杨则是粉丝量最大的男体育明星。不过,尽管在粉丝量上无法与队友孙杨相比,但“小鲜肉”在影响力评比上以1031.87分排名第一。这主要得益于宁泽涛微博超强的传播力,宁泽涛每条微博的互动量几乎都破万,甚至会达到三四十万。此外从影响力排行榜上看,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名列年度俱乐部影响力榜单首位。

[责任编辑:赵婧甫]

标签:微博 粉丝量 粉丝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