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兰特得分超传奇跨里程碑 单节12+7助成掘金梦魇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8日,雷霆坐镇主场以122-112战胜掘金队,终止了输给公牛的颓势。阿杜21投11中,三分球5投3中拿到26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其中第三节单节拿到12分7次助攻,得分组织

杜兰特突破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雷霆坐镇主场以122-112战胜掘金队,终止了输给公牛的颓势。阿杜21投11中,三分球5投3中拿到26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其中第三节单节拿到12分7次助攻,得分组织一把抓,此役过后他的生涯得分超越安德烈-米勒,位列NBA历史第100位,完成里程碑。

掘金和雷霆,仿佛是建队模式的两个极端,丹佛人崇尚全民皆兵,队中并没有超级球星,可并不是所有球队都是04年的活塞那样可以完成爆冷夺冠,高不成低不就成为最好的写照。雷霆则以二少为核心,他们都有着联盟前五的实力,天赋爆表让其他对手垂涎。

在NBA中,没有什么比超级球星更能解决战斗的武器了,在两支球队的直接PK中,阿杜总是成为不对等较量。双方最近7次交手,杜兰特场均轰下32分,在10-11赛季,雷霆曾在季后赛首轮4-1淘汰掘金。

赛前阿杜生涯得分为16177分,位列NBA第101位,距离米勒的16192分只剩下15分的距离。本赛季阿杜可以轰下26.7分,其中52.6%的命中率创造了生涯新高,唯一的疑问,阿杜会在第几节完成超越。

首节刚开始,阿杜在30秒的时间里内外开花拿到5分。上半场杜兰特略显低调,9投4中只拿到9分,因为伊巴卡神准,威少爆肿,阿杜内敛的性格选择低调。

可是第三节球队一度落后10分,死神阿杜又回来了。第三节还剩3分49秒,威少及时分球,阿杜外线发炮命中,这是全场比赛他的第18分,正式完成对米勒的超越。恐怖的是,米勒用1280场的得分,阿杜只用了594场就被他踩在身后。

得分爆炸力惊人是阿杜的标签,第三节阿杜不仅完成里程碑,同时单节轰下12分,送出7次助攻。当掘金对他采取包夹,阿杜总能够找到位置更好的队友。在他的努力下,雷霆单节拿到38分,一句扭转颓势,以91-88领先进入末节。

詹姆斯曾表示:“杜兰特很有可能打破贾巴尔的得分纪录。”目前阿杜生涯场均27.3分,和詹姆斯并列NBA历史第4,仅次于乔丹、张伯伦和贝勒这些神兽。恐怖的是,他的巅峰还在继续。

比赛最后2分44秒,阿杜杀入篮下高抛得分,帮助雷霆领先5分。回过头来,他又把巴顿的上篮被帽了,心烦气躁的巴顿还和亚当斯发生冲突吃到技术犯规。这就是球星和巨星之间的差距,阿杜好好的给巴顿上了一回课。(上官正)

[责任编辑:赵婧甫]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