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球员1713天后重现五大联赛 2015最后一天他抢头条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1点15分,2015-2016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巴列卡诺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中国球员张呈栋第81分钟替补登场,上演西甲首秀,成为西甲联赛登场中国第一人。最终,巴列卡诺主场0-2负于马德里竞技。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1点15分,2015-2016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巴列卡诺主场迎战马[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1点15分,2015-2016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巴列卡诺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中国球员张呈栋第81分钟替补登场,上演西甲首秀,成为西甲联赛登场中国第一人。

张呈栋替补登场

历史性的一刻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1点15分,2015-2016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巴列卡诺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中国球员张呈栋第81分钟替补登场,上演西甲首秀,成为西甲联赛登场中国第一人。最终,巴列卡诺主场0-2负于马德里竞技。在第一时间,西甲官方对张呈栋的上场给予关注,专业足球网站whoscored为中国球员打出6分的及格分。

上轮西甲联赛中,巴列卡诺迎战皇马,巴列卡诺在取得领先后2-10被皇马疯狂逆转。在这场比赛中,球队的主力边后卫纳乔和蒂托分别吃到了黄牌和红牌。这让两人缺席本轮巴列卡诺主场与劲敌马竞的比赛。这让张呈栋最终获得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中国球员张呈栋替补出场,这是首位中国球员在西甲联赛中登场亮相,张呈栋创造了历史!这也是中国球员时隔1713天之后,再次出现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舞台上。同时,这也是张呈栋登陆西甲154天后的首次联赛亮相。上一位在五大联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是沙尔克04时代的蒿俊闵,那发生在2011年4月23日的德甲联赛中。蒿俊闵首发出战并踢满全场,但沙尔克04最终以0比1的比分输给了凯泽斯劳滕。

由于上场时间有限,张呈栋仅登场了9分钟,在技术统计方面没有贡献。但在第一时间,西甲官方对张呈栋的上场给予关注,深知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球员的重大意义。专业足球网站whoscored为中国球员打出6分的及格分,也说明了张呈栋表现的中规中矩。

张呈栋是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登场的第10人

至此,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有4大联赛都留下了中国球员的身影,最为成功的就是英超。在英超赛场上,李铁和李玮峰曾是埃弗顿双星,董方卓一度得到弗格森青睐,孙继海则是曼城绝对主力,而郑智在查尔顿也有闪光。

德甲赛场上,杨晨、邵佳一和蒿俊闵曾有过出场,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位在五大联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是沙尔克04时代的蒿俊闵,那发生在2011年4月23日的德甲联赛中。蒿俊闵首发出战并踢满全场,但沙尔克04最终以0-1的比分输给了凯泽斯劳滕。

在法甲,李金羽曾在南锡踢球,但最终的经历却不成功。意甲赛场上至今还未出现中国球员身影,2000年时,马明宇曾加盟意甲佩鲁贾队,但却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

(周凯)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张呈栋 西甲 巴列卡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