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安有意转让50%股权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贺晓龙) 记者昨日获悉,中信集团已经同意转让国安俱乐部50%的股份,目前也已经有企业与国安方面接触。不过,中信转让国安股份的前提是:国安的名称不能变、绿色的队服颜色不能变、现有的队徽logo不能变。

从1992年成立至今,北京国安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唯一没有转让过的俱乐部。不过,近年来中超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更多私企、民企的参与,使得竞争空前白热化。因而对于像国安这样依靠国企输血的俱乐部来说,出售股份引进外部资金,是一种比较稳妥的选择。据悉,中信集团经过慎重考虑与研究后决定,将国安俱乐部改制成股份制俱乐部,同意其他企业并购国安俱乐部最多50%的股权。有消息称,目前已知感兴趣的企业包括曼苏尔酋长控股的城市足球集团、以视频产业为主的某传媒以及某电商巨头。同时也有知情人表示,中信集团对于收购股份一事有三个底线:无论最终哪家企业收购国安股份,球队名称中的国安二字不能变(不能少)、主体为绿色的队服颜色不能变、现有的队徽logo不能变。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