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号VS24号哪个科比更强?数据出来了…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7日,就是如此的巧合,身穿8号球衣的科比打了10个赛季,如今改穿24号的他也打了10个赛季。今天,客场对决爵士,转播方就发出了这么一个讨论,8号的科比和24号的科比,到底哪个更

8号VS24号哪个科比更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就是如此的巧合,身穿8号球衣的科比打了10个赛季,如今改穿24号的他也打了10个赛季。今天,客场对决爵士,转播方就发出了这么一个讨论,8号的科比和24号的科比,到底哪个更强?

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很难得到一个相同的答案。数据对比是这样的,身穿8好的科比10个赛季拿到了16866分,8次入选全明星,三次拿到NBA总冠军。24号的科比10个赛季得到了16178分(跟爵士赛前),9次入选全明星,2夺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

8号的科比经历了从初出茅庐到独立门户的转变,他跟奥胖组成了联盟史上最具统治力的双人组合之一,拿到了3座总冠军。那时的科比一直被看作是奥胖身边的小跟班,奥胖就多次吐槽科比,“没有我你根本拿不到总冠军。”这导致两人裂痕越来越大,以至于最后决裂。

跟奥胖拆伙之后,科比完全释放了自己的得分能力,那时他的还很年轻,身体各方面都是最佳,可谓如日中天。2006年对阵猛龙单场轰下81分,可谓8号科比的杰作。

但事实上,24号的科比得分效率更高。要知道,过去三个赛季科比几乎没怎么打比赛,比身穿8号的自己少打了至少100场。于是,24号的科比每36分钟能得到25.9分,比8号时期的24.1分还要来得高。

科比身穿8号的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2005-06赛季,确实是他生涯最伟大的得分赛季。但8号时期的他长时间在奥胖的影子底下打球,直到改穿24号,科比才完全释放自己的得分能力,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经验的累积,他也变得更高效,关键时刻更冷血。

不过,24号的科比防守不如8号时期。运动能力的下滑在防守端体现得尤为明显。在进攻端,年龄增大的科比可以开发出新的得分手段,例如学习大梦的低位梦幻脚步,还有诺天王的金鸡独立。但防守端,很难用什么技巧去弥补身体的老化。

当然若论个人成就,24号显然要比8号更有含金量。这时期的两个总冠军都是科比作为领袖拿到的,他不再只是奥胖身边的小老弟。而且,24号的科比拿到了生涯唯一一座常规赛MVP奖杯,外加两座总决赛MVP奖杯。

不过无论如何,湖人很可能会选择同时退役24号和8号两个号码,是的,这两个号码同样的伟大,很难分出高下。

(艾斯)

[责任编辑:奎宝雄 PS003]

责任编辑:奎宝雄 PS003

标签:科比 赛季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