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比81分回顾:造60E经典词汇 效率超张大帅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猛龙官方发表推特:“时隔十年后,猛龙再度被拿81分。”今天他们主场以101-81大胜热火,无论他们如何避之不及,十年前科比穿着上帝的外衣,主场狂

经典81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猛龙官方发表推特:“时隔十年后,猛龙再度被拿81分。”今天他们主场以101-81大胜热火,无论他们如何避之不及,十年前科比穿着上帝的外衣,主场狂轰81分成为屠龙勇士,留下了NBA中永恒的经典,这要感谢他们全场都坚持单防科比。

波什事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好不是我防科比。”猛龙主帅米切尔承认了自己的失策:“既然防不住科比,那就防住其他人吧。”科比的81分,有40分来自单挑,只有7分来自队友的挡拆,猛龙为自己的固执复出了代价。

曾经是一个多么美丽又残忍的词,英雄迟暮,美人白头是最无奈的两件事,科比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尾声。拉塞尔和张伯伦的年代太过遥远,乔丹的辉煌我们未曾见证,但科比却是很多人的篮球初恋,那么纯真和美好。在科比最孤立无援的岁月中,他也未曾感受到孤单,惊世骇俗的81分是他对现状最好的回应。

时间回到06年1月23日,湖人主场迎战猛龙,这是奥尼尔离开后的第二个赛季。他是毒瘤,是恶魔,是他的自私逼走了奥尼尔,湖人从冠军球队变成了鱼腩。科比选择沉默,他和对手斗,和队友斗,和球迷斗,也和教练斗,一副舍我其谁的霸气,与世界为敌。

那一场的科比手感冒着火,这感谢猛龙的鞭策,上半场科比拿到26分,湖人以47-65落后18分。下半场的科比露出了獠牙,狰狞的双目可以吞噬一切,多伦多人的噩梦开始了。下半场科比狂轰55分,所有球迷集体起立欢呼,现场播报员一分一分的给科比统计,77、78、79、80、81!

媒体聚焦

球迷们都陷入了疯狂,他们开始奔走相告,试图联系每一个人,诉说自己正在见证的奇迹。来个直观点的比较,下半场科比拿到了55分,猛龙全队只有41分。这要感谢禅师的心软,在他的执教理念中,并不准许出现垃圾时间刷分的情况,在科比拿到77分的时候,湖人领先18分,禅师有意将他换下,助教劝说:“你知道你做不到,他已经得到77分了。”

在一个月之前,湖人队在斯台普斯迎战小牛,科比三节轰下62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当时小牛全队得分只有61分。一场屠杀无可避免,科比完全有希望刷新纪录,但禅师心意已决,哪怕现场球迷狂呼:We want kobe!”他也无动于衷,这个遗憾在一个月后就被弥补,来的更加疯狂和冲击。

ESPN著名数据专家霍林格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科比的81分比张伯伦的100分更出色。因为科比只用了46次出手和20次罚球,而张伯伦用了63次出手和32次罚球才拿到100分。其次科比的更真实,张伯伦拿到100分的那个晚上,双方都很乐意看到创造纪录,双方不停的犯规,最后的的比分是169-147。张伯伦的100分是制造出来的。而科比则是在球队最多落后18分时激发出的斗志。最后科比只打了42分钟,张伯伦打满全场。

赛后科比说句了那句经典的“全世界的球迷都会疯狂,我想大概会有60亿。”从此以后,科比的粉丝被冠以60E的称号,这并不是贬义,这来自于科比的巅峰之夜。

时光变迁,沧海桑田,一眨眼十年过去了81分已经成为了一种信仰,每年这个时候,无论你是否科蜜你都会默默怀念一下。那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季穿着8号球衣,劲爆的扣篮,犀利的突破还有爆炸头的形象。今年是科比24号的最后一季,十年一个轮回,科比从意气风发到接近退役,很多球迷从校园走上了工作岗位。接下来有詹姆斯、杜兰特、库里这些球星进入我们的视线,但科比犹如初恋一般,让球迷难以忘怀。

他在完成了81分之后的庆祝方式就是在第二天陪女儿看《猫和老鼠》,他不止是一名NBA球员,他也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是瓦妮莎的丈夫。如同送别姚明那般,祝福科比,静静的欣赏科比最后的战役。(上官正)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